12年等待,踏上冬奥冰场的一刻,她哭了
2022-02-04 10:0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题:12年等待,踏上冬奥冰场的一刻,她哭了

  新华社记者赵旭、胡佳丽、马锴

  “今天刚踏上冰场时,其实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很多画面浮现在眼前。”

  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当时还是年轻选手的于柏巍随队拿到了冬奥会女子冰球第七名。在那届冬奥会之后,于柏巍一直在等待,等待再度登上冬奥赛场的机会,没想到,这一等,就是12年。

  在以“Z世代”为主的中国女冰队伍中,队长于柏巍是唯一一名“80后”。于柏巍说:“和12年前相比,我觉得变的只有年龄,而其他的都没有变。”

  她也展现出了大姐姐的细腻与温柔。“现在自己身上的担子可能更多了,我必须要挺起来。12年前我是年轻队员,没有太多去考虑自己以外的事情,但现在我需要做更多,指导队员训练,也关心她们的生活。”

  在参加温哥华冬奥会前,中国女子冰球队还曾两度出征冬奥会——1998年长野冬奥会,女子冰球正式成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中国队首次参赛便获第四名,距领奖台仅一步之遥;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队获得第七名。在温哥华冬奥会拿到第七名之后,中国女冰冲击2014年和2018年冬奥会接连失败。2022年,作为东道主参加冬奥会,女冰姑娘们都憋着一股劲,希望在自己家门口证明自己的实力。

  “其实这届奥运会对于我们来讲,每一场都是恶战,都是艰难的。所以我觉得我们今天表现还是可以的,尤其很多年轻队员是第一次打冬奥会比赛,他们今天的表现挺出色。”于柏巍说。

  3日下午,中国女冰以1:3惜败于捷克队。“这场比赛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年轻队员们都在成长。”于柏巍赛后总结说,“我们本届奥运会的目标和未来的目标,都是先把每一场球打好,把每一分每一秒先做好,把细节都做好。”

  本届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中,中国与日本、捷克、瑞典、丹麦被分在B组,其中,日本、捷克、瑞典世界排名前十,丹麦队为第十一,而中国队仅排在第二十。因此,中国队面临的对手皆为劲敌。

  作为“老兵”,但依然坚守冰场,对于柏巍而言,只因内心的一份执着。

  “我一直没有离开这个队伍,是因为我始终相信中国女冰还可以做得更好,我想的是,我可以跟这个队伍一起,重新再回到中国女子冰球队最好的那个时期,回到顶级组的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奥林匹克塔上演灯光秀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颁奖流程 挑灯夜练
海陀塔,亮了!
海陀塔,亮了!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32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