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启动“在京过年”温暖行动
2022-01-27 14:27: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田晨旭 郑秋颖 张嘉哲)文艺演出、暖心慰问……日前,北京市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京过年”温暖行动启动,为留怀人员、道德模范、北京榜样、文明家庭等群体送上暖暖的关心和关爱。

  “在京过年”温暖行动是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关爱留怀人员的品牌活动,今年是这项工作开展的第二年。活动主要聚焦留怀过年人群,为他们送上一份来自怀柔邻里的特殊新年礼物,帮助他们在异乡感受家的温暖,感谢他们为怀柔建设做出的贡献。

  今年的活动以“怀柔一家人 一起过佳节”为主题策划推出文艺演出,将留京过年的安保小哥、道德模范、北京榜样和文明家庭代表请到现场,一同观看年味儿满满的节目,并送上新年福包和暖心礼包。活动还特别开通线上直播,让更多“怀柔一家人”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共同感受温暖和关爱。

  安保人员代表阴乐乐已经在怀柔工作11年,今年春节,他还将在岗位上度过。拿到温暖大礼包,阴乐乐非常开心。“虽然身在异乡,但身边的人都像家人一样,被惦记的感觉暖暖的,很幸福。” 阴乐乐说。

  据悉,怀柔区于2020年7月发布“怀柔一家人”群众性志愿服务品牌,凡是工作、生活在怀柔的普通人,包括外来人员,有意愿、有能力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的守法公民都可以称为“怀柔一家人”。2021年,“怀柔一家人”有效整合基层阵地资源1590个,吸收家庭成员4.3万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1万余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北京西城:核酸检测进行时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向冬奥出发 展现志愿服务风采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京城“小哥驿站”暖人心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双奥”志愿 梦想成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5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