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年味儿增添冬奥元素:北京艺术家送文化下乡
2022-01-19 16:27: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张漫子、田晨旭)泼墨挥毫,写对联、绘山水、送祝福,18日上午,北京团市委青年艺术发展促进会的十余位艺术家来到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四渡河村,提前为村民送上新春的“文化礼包”。

  十余位首都艺术家来到怀柔区渤海镇四渡河村,送文化下乡。(受访者供图)

  上午10时,四渡河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格外热闹,艺术家们一字排开,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各式字体的春联和福字充满着对来年的祝愿,且不乏新奇写法。有的以雪花的形状起笔,寓意喜迎冬奥会;有的将右上一横画作虎头,表达对虎年的祝愿。春联的内容既有传统的新春祝福,也充满对冬奥健儿加油鼓劲的美好祝愿。

  十余位首都艺术家来到怀柔区渤海镇四渡河村,送文化下乡。(受访者供图)

  在不远处的幸福驿站中,青年画家以素描、水墨、油画、版画等不同形式,创作了20余幅冬奥主题画作,不仅展现了冰球队的冰上竞技之美、滑雪场的冰雪休闲之乐,也将“双奥之城”浓厚的冬奥文化气息画进每一幅作品中。

  “即将拥抱冰雪盛会的北京,冬奥气氛已经越来越浓。我们邀请艺术家送文化下乡,一方面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另一方面也让冬奥的文化元素装点乡村年味儿,让更多村民参与到全民冰雪、筑梦冬奥的文化活动中。”北京团市委派驻四渡河村的第一书记王天宇介绍,冬奥是目前村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春节临近,带有冬奥元素的年货很受欢迎。

  孩子们在艺术家的指导下尝试写福字。(受访者供图)

  当日,艺术家还为村内90岁以上老人、孤儿送去慰问品,探访老年驿站、精品民宿等,了解村内新建农用车棚、垃圾分类、便民浴池建设等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我为冰狂
我为冰狂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8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