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疫苗对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有保护作用
2022-01-19 14:16:5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强调,目前疫苗接种仍是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新冠疫苗接种率低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和发生重症风险更高,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重症病例中,90%的患者未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研究结果显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现有疫苗并未完全出现免疫逃逸,现有疫苗对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仍有一定保护效果;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现有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仍有效果。

  面对免疫逃逸能力增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加强免疫,提高6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稳妥开展3岁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进一步筑牢首都免疫屏障。节日期间,本市将持续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我为冰狂
我为冰狂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