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冬奥送祝福 北京中小学生倡议提笔“对话冬奥”
2022-01-19 08:49:0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奥来了!我在北京等你‘一起向未来’!”昨天,北京市中小学生模拟冬奥会暨“见字如面·对话冬奥”活动启动,在军都山滑雪场,洁白的雪道上,7名初中生代表用中英文向全国、全世界的青少年发出倡议:拿起纸笔,见字如面,对话冬奥。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之际,组织开展“见字如面·对话冬奥”书信交流活动和模拟冬奥会,让北京中小学生行动起来,号召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青少年关注、支持北京冬奥会,通过观看比赛、手写书信、上冰上雪等形式为冬奥加油助力,更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育并举育人的体现。

  重心压低、保持平衡,从雪道上飞驰而下……模拟冬奥会开幕式上,滑雪小将们举着各国参赛运动队队旗,在洁白的雪道上留下倩影。“奥运会的意义不在于比赛的输赢,而在于对卓越精神的不懈追求。”活动现场,活动倡议人之一、北京中学学生李槟子展示了自己写给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的一封回信。她说,前段时间自己关注到大使发表在《北京日报》上的一封祝福北京冬奥会的信,希望永远卓越、公平竞争、休战与和平的奥林匹克全球理念能够随着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更为广泛地影响当今世界。看到大使的信,李槟子深受触动,马上提笔写了一封回信,在信中表达了自己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信中写道:“我深知我们国家举办这次冬奥会是多么的不容易,不仅要建设场馆,还要做好组织工作,特别是在新冠病毒肆虐的情况下,整个人类的生存和健康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全世界必须团结起来,用奥林匹克精神共同去面对。”

  7名初中生代表,来自7所学校。他们向全国、全世界小朋友发出倡议:隔屏观赛,为冬奥健儿加油;拿起纸笔,对话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为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分享收获;上冰上雪,参与冬奥运动,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强健体魄,锤炼意志。模拟冬奥会上,中小学生体验了雪地单足接力赛、雪地拉板拉绳赛和平地滑行接力赛等趣味项目。北京市第五中学分校初三10班学生江智媛说:“我已经和父母、小伙伴约好,一起观看冬奥会开幕式,观看自己喜欢的比赛项目,我想给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写信,还会在寒假里参加滑冰、滑雪等体育运动,用自己的行动为冬奥会加油,让自己收获健康和快乐。”

  近年来,市教委持续开展“冰雪进校园”系列活动,促进校园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2017年以来,推广普及活动和体验课已走进全市16个区,覆盖学生50余万人次;为营造校园冬奥文化氛围,本市已建设了200所冰雪运动特色校和199所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记者 李祺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