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例“自洗钱”案一审宣判
2022-01-19 16:1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谷某涉嫌贩卖、运输毒品以及洗钱案件一审宣判,数罪并罚判处谷某有期徒刑16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罚金2万元,没收个人财产5万元,且继续追缴谷某违法所得17万元。据悉,该案系刑法修正案(十一)将“自洗钱”行为入罪后,北京首例“自洗钱”案件。

  公诉机关指控称,2021年3月29日至31日间,谷某收取侯某(另案处理)人民币17万元用于购买毒品,指使陶某(另案处理)运送毒品。谷某为掩饰、隐瞒其向侯某贩卖毒品的犯罪所得的来源和性质,指使陶某提供其名下的农业银行账户帮助接收毒资,并通过银行柜台取现方式支取上述毒资17万元。2021年4月1日10时许,公安民警在北京西客站将陶某查获,从其身上缴获白色可疑晶体四包(经鉴定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计重193.92克)。2021年6月1日,谷某被抓获到案。

  公诉机关认为,谷某贩卖、运输毒品,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贩卖、运输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谷某使用他人资金账户,掩饰、隐瞒其贩卖毒品犯罪所得的来源和性质,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洗钱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最终,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首例“自洗钱”案一审宣判
    谷某为掩饰、隐瞒其向侯某贩卖毒品的犯罪所得的来源和性质,指使陶某提供其名下的农业银行账户帮助接收毒资,并通过银行柜台取现方式支取上述毒资17万元。
  • 冬奥会发布遗产报告集 多项成果转化为现实遗产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报告集(2022)》19日在北京发布。
  • 呈现高光时刻 冬奥颁奖广场开展电力大负荷试验
    北京冬奥会延庆颁奖广场近日举行全要素演练,舞台灯光音响等负荷全部开启。国网北京亦庄供电公司颁奖广场电力保障团队经理王硕介绍,电力团队与冬奥组委运行团队结合场馆全要素演练同步开展测试,保障万无一失。
  • 现有疫苗对预防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有保护作用
    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强调,目前疫苗接种仍是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新冠疫苗接种率低的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和发生重症风险更高,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新冠重症病例中,90%的患者未接种新冠疫苗。
  • 北京实施一批疏堵工程 多条环路高速路增设出入口
    今年,建国路南辅路(北京电视台—大望桥段)计划改造,拟把现况4.5米宽步道留出3.5米,作为公交站台专用,把现有非机动车道作为公交专用道使用。地铁六里桥站接驳道路,红军营南路、马家堡东路与西马场路交叉口,今年也计划完善行人过街设施。
我为冰狂
我为冰狂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专访北京冬奥组委技术部部长喻红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北京冬奥这样“下馆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8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