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海淀区封控小区后 装修工传递爱心当起志愿者
2022-01-18 08:41:0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7日)是海淀区博雅西园小区因突发疫情实施封控管理的第三天。继本报昨天报道了小区业主深夜接龙为物业工作人员募集折叠床、被褥后,记者又了解到一件暖心事儿:装修工人宋春宝被困社区后,就地当起了志愿者。

  宋春宝今年35岁,山西人。“也是特别寸。15日那天我到小区业主家做美缝,干完活已经下午2点多了。我收拾收拾准备回家,可刚到小区门口就被保安拦住了。”宋春宝回忆。

  被保安拦住,是因为小区已实施管控措施。“我家住沙河,回不去家,我吃什么住哪儿啊?”宋春宝当时就蒙了。情急之下,他想起自己服务的业主,因为家里装修,他们暂住在13号楼的亲戚家。“小宋,你别担心,你就住我们家,吃的我们给你送。一会儿,我们先把床和被褥给你拿过去!”电话里,业主的热情回复让宋春宝的心一下子就踏实了。

  折叠床、被褥和热腾腾的饺子送来了,之后还有米饭、馒头、排骨、鱼肉……宋春宝三餐都没落下。

  “小区封控了,一定有挺多事儿,我能干点啥呢?”闲不住的宋春宝想为大家出点力。

  上周日一早,听说小区转送快递急需人手,正在招募志愿者,宋春宝立刻拜托邻居帮自己报了名。年轻力壮的他从八九十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顺利入选。

  当天下午,宋春宝就上岗了,他负责从门口保安处将消毒好的快递送到小区东南门临时置物架上,并按楼号分拣好。除了分拣快递,宋春宝还负责把快递送到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家门口。

  宋春宝所在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紫苏介绍,社区组建起的志愿服务队有近40人,队员们都能全时段参与志愿服务。“团队里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才14岁,他是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来的。”紫苏说,志愿者们分上下午两班值守在快递转运点。这两天,还不断有居民想加入志愿服务队。“博雅西园是个大家庭,居民们拧成一股绳,一定能顺利渡过这次的难关。”(记者 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被困海淀区封控小区后 装修工传递爱心当起志愿者
    昨天是海淀区博雅西园小区因突发疫情实施封控管理的第三天。折叠床、被褥和热腾腾的饺子送来了,之后还有米饭、馒头、排骨、鱼肉……宋春宝三餐都没落下。上周日一早,听说小区转送快递急需人手,正在招募志愿者,宋春宝立刻拜托邻居帮自己报了名。
  • 北京市海淀区应急开放30个核酸检测点
    昨天上午,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隆福荣威核酸应急采样点,前来检测的市民有序排队进行采样。这是海淀区应急开放30个临时核酸检测点位之一。统筹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类力量,共同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居民生活平稳有序。
  • 北京首都机场航站楼年味浓
    春节将至,首都机场航站楼内精心布置了节日景观,亮丽的冬奥元素吸引不少过往旅客。本报记者 程功摄
  • 凌晨3点半起床布置车厢 北京春运首趟列车发出
    昨天5时34分,北京地区首趟春运高铁G6737次列车发车,列车员将精心准备的福字送给旅客。据了解,市经信局和中国铁路北京局近日展开合作,双方围绕旅客进站离京、来京出站进行深入讨论研究。
  • 启动闭环管理 北京冬奥村元月18日起进入赛时状态
    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元素装饰,让冬奥村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本报讯(记者 任珊)今天,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将启动闭环管理,正式进入赛时状态,1月23日预开村,迎接首批入住“村民”。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