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应急开放30个核酸检测点
2022-01-18 08:40:1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7日)上午,在海淀区中关村街道隆福荣威核酸应急采样点,前来检测的市民有序排队进行采样。这是海淀区应急开放30个临时核酸检测点位之一。记者 王海欣摄

  海淀区副区长林航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月16日,被判定为病例密接者69人,其中海淀55人,均已落实管控,核酸结果均为阴性;排查涉疫情相关人员6730人,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林航表示,海淀区按照区核酸检测采样基地24小时运转和“一街镇一场所”的原则,全区应急开放30个临时核酸检测点位,为与病例存在时空交集人员提供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并接受愿检尽检,截至目前已采样11824人,结果均为阴性。

  对封控区域及居家隔离人员,海淀区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对接周边超市提供配送服务,针对特殊人群提供“一对一”专人服务。各街镇均建立了“民情图”,针对空巢老人、基础病等特殊群体逐一登记造册,由卫健部门和属地加强医护力量对接,做好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统筹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各类力量,共同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确保居民生活平稳有序。(记者 孙乐琪 刘苏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约大牌|再次把奥运会承办权授予北京是正确选择——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再次把奥运会承办权授予北京是正确的选择,并且表示如果未来还有拿到奥运会承办权的机会,相信中国至少有10个以上的城市都有能力举办奥运会。
  • 启动闭环管理 北京冬奥村元月18日起进入赛时状态
    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元素装饰,让冬奥村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本报记者 潘之望摄  本报讯(记者 任珊)今天,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将启动闭环管理,正式进入赛时状态,1月23日预开村,迎接首批入住“村民”。
  • 北京地铁4号线、14号线将适时加开临客、延长运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京港地铁获悉,为做好春运和冬奥保障,京港地铁涉火车站线的4号线、14号线将适时加开临客延长运营,保障市民出行。春运期间,针对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京港地铁将视雪天可能对运营产生的影响,依据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处置工作,保障乘客顺畅出行。
  • “双减”后的首个学期 期末考试“玩”出新式花样
    西辛小学教育集团西辛校区就将低年级段的期末考试打造成一场好玩儿的嘉年华,让孩子们在闯关过程中检验一学期的学习成果。走进“冰立方”完成拼音闯关赛,来到“冰丝带”进行汉字展示,站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旁朗读原创冬奥童谣……在灯市口小学,一年级孩子们化身“运动员”,走进了“冬奥场馆”闯关答题。
  • 凌晨3点半起床布置列车厢 北京春运首趟列车发车
    昨天5时34分,北京地区首趟春运高铁G6737次列车发车,列车员将精心准备的福字送给旅客。据了解,市经信局和中国铁路北京局近日展开合作,双方围绕旅客进站离京、来京出站进行深入讨论研究。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公交集团212部氢燃料新能源车服务冬奥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