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度高招视力不良检出率近90%
2021-12-30 11:0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2020年度体检统计报告》近日正式发布。据统计,2020年北京市高招体检异常指标检出率前五位为视力不良、身高不足、肥胖、超重、体重过轻。与2019年度相比较,顺位排序未发生变化。其中,视力不良问题最为突出,检出率为89.01%。

  图为学生正在参加体检。(北京市体检中心供图)

  报告显示,2020年北京市高招体检男生全市平均超重肥胖率44.46%,较2019年度增长9.68%;女生全市平均超重肥胖率24.11%,较2019年度增长5.01%,提示应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健康教育,强化健康指导和管理。

  报告分析认为,男性在50岁之前,血脂异常检出率随年龄增长逐渐升高,可能与高脂饮食、工作压力大、运动缺乏及生活不规律等因素有关;女性在60岁之前,血脂异常检出率随年龄增长逐渐升高,但检出率低于男性,60岁以后检出率高于男性,考虑与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有关。

  报告指出,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血脂异常、超重、肥胖、高血压、脂肪肝检出率一直居高不下,这些机体代谢异常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动脉硬化、心绞痛、心肌梗死、脑梗死等,是心脑血管系统疾病的危险因素。为了个人健康和家庭幸福,专家建议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报告由北京市体检中心、北京市体检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联合首都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编纂,内容涵盖了2020年度北京市62万人次专项体检和353万人次健康体检的体检数据,并对体检项目指标检出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记者侠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丰台档案馆建设项目28日开工
丰台档案馆建设项目28日开工
冬季两项中心为冬奥会做好准备
冬季两项中心为冬奥会做好准备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6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