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就绪 “温暖的家”让冬奥运动员感受家的温暖
2021-12-30 09:11:2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广场区内的运动员美发沙龙首次开门亮相。 记者 潘之望摄

  12月28日,在乒乓球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国际奥委会委员、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北京冬奥组委与宝洁联手举办的“温暖的家”北京冬奥村主题文化推广活动在北京冬奥村举行。 记者 潘之望摄

  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冬奥村都已正式转入赛时运行阶段。12月28日,在乒乓球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国际奥委会委员、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北京冬奥组委与宝洁联手举办的“温暖的家”北京冬奥村主题文化推广活动在北京冬奥村举行,广场区商业服务已经基本准备就绪,运动员美发沙龙也首次对外开放,赛时,各国运动员住在冬奥村内,能享受到免费的洗剪吹等美发配套服务。

  活动现场,邓亚萍、张虹和傅园慧作为运动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入住奥运村的经历,并对北京冬奥村安全细致、体贴周到的服务赞不绝口。

  邓亚萍不是第一次来村里,她参与了11月的北京冬奥村全要素测试。“这次过来发现,各项服务设施更齐备了,希望运动员们在这儿吃好、住好、休息好,打好每一场比赛。”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对北京冬奥村的贴心服务印象很深,她相信运动员在此一定能感受到关怀的力量。傅园慧则希望能通过冬奥村,让世界各国的运动员看到今日中国的风采,感受中国的热情友好。

  “冬奥村是运动员赛时的家,打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家是冬奥会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志。北京冬奥村内的各项服务,离不开各类赞助商提供的服务项目,包括吃、住、生活、护理等各方面。”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介绍,开村前,各家企业在筹备、运营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相信赛时会给世界各国运动员留下深刻印象。

  美发沙龙、洗衣房、便利店、花店、书店……在冬奥村广场区,各类精致的店铺将为运动员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广场区内的运动员美发沙龙首次开门亮相。记者注意到,运动员们不仅可以在这里体验头皮护理、美发护理、美容护理,还能体验美甲服务,在冬奥会期间“漂亮上场”。同时,宝洁旗下品牌的洗护产品也全面进驻冬奥村,为运动员们提供美容美发产品、运动员礼包、防疫物资等众多产品支持。

  店面在疫情防控方面也做足了准备,赛时将严格执行预约制、一米线等防疫举措。“所有来理发的运动员都须提前进行电话预约。”运动员美发沙龙店长胡逸飞告诉记者,运动员在店里全程不允许摘下口罩,还会加戴一个面屏,“整个店内的人员最多七八个人,除了店长,来理发的运动员不会超过2人,美甲的运动员不会超过1人。”

  在物美便利店中,各类乳制品、零食、饮料、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店里显著位置还摆放了国潮商品,如天安门3D立体拼图、“虎力全开”虎年玩偶等。此外,物美还在冬奥村广场设置了书报亭、旅行社、花店、冲印店、干洗店等业态,为运动员提供一站式生活服务。

  明年1月23日,北京冬奥村将预开村,1月27日正式开村,提供53天×24小时“超长”服务。作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赛时的家,北京冬奥村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为“村民”打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让每位运动员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以优良的状态参加到冬奥会比赛之中。(记者 任珊 马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准备就绪 “温暖的家”让冬奥运动员感受家的温暖
    12月28日,在乒乓球奥运冠军、大满贯得主邓亚萍,国际奥委会委员、速度滑冰奥运冠军张虹,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北京冬奥组委与宝洁联手举办的“温暖的家”北京冬奥村主题文化推广活动在北京冬奥村举行。
  • 北京:2025年每万名常住人口疾控力量配比达1.75人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规划提出了33项指标,除了人均预期寿命等经典健康指标外,还增加了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建成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等回应民生关切、体现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追求的指标。
  • 北京市九条段地铁新线2021年12月底将同步开通
    本月底,随着 9 条(段)地铁新线的开通,全市轨道路网里程由727公里增至780余公里,车站数量由428座增至450余座。比如,乘客从瀛海到王府井,地铁出行换乘次数减少3次,时间节省20分钟,也是乘客高峰期避开4号线、5号线拥挤区段出行的新选择。
  • 有山有水 “通州堰”三大防洪骨干工程全部建成
    开放式水景公园里,竟“藏”着一座水利枢纽工程。值得一提的是,“通州堰”宋庄蓄滞洪区并不是单一的防洪水利工程,而是一座复合功能的生态工程。至此,“通州堰”系列分洪工程体系除温潮减河处于前期规划设计阶段外,其它工程已全部建设完成。
  • 北京开展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全要素应急演练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张骁)记者29日从北京市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获悉,北京市已开展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保障全要素应急演练,以进一步检验、磨合城市运行保障机制。
冬季两项中心为冬奥会做好准备
冬季两项中心为冬奥会做好准备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