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出“十四五”时期人均期望寿命达82.8岁
2021-12-29 09:0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郭宇靖)记者28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近日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社会公共服务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北京人均期望寿命将达到82.8岁,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5.8年。

  在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方面,规划提出,将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向资源薄弱区疏解,促进全民健身设施开放共享,打造百姓身边“15分钟健身圈”,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超过53%。同时,实施中小学建设专项行动,持续增加优质资源覆盖面,义务教育就近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大幅扩大郊区优质高中资源,持续加快重点产业功能区和人才聚集区优质学校建设。

  在住房保障方面,规划提出多举措增加住房供给,新增各类居住用地5000公顷,供应各类住房100万套左右,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套数占比不低于40%。

  除了基本公共服务外,规划还提出扩大重点领域普惠性公共服务供给。在托育方面,支持公办和民办普惠托育机构建设,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幼儿园开设托班招收2至3岁幼儿,到2025年底每千常住人口拥有托位4.5个。在学前教育方面,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现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北京优质资源辐射作用,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区域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推进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服务共建共享,带动提升区域公共服务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