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成立
2021-12-28 15:4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吴文诩 王艳刚)28日上午,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在北京四中院设立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作为专门审理涉外商事案件的机构。这是全国第二个在地方设立的国际商事法庭。

  北京四中院自2018年集中管辖北京市第一审涉外、涉港澳台地区商事案件、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及司法协助类案件,集中管辖北京市涉外商事案件和仲裁司法审查案件以来,着力强化涉外商事案件审判职能,创新审理机制,审理各类涉外商事案件6000余件,涉及60余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全国涉外商事审判的重要力量,也为北京国际商事法庭的设立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北京四中院副院长程琥表示,北京国际商事法庭将充分发挥北京市在法律行业和国际仲裁等方面的突出优势,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北京“两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要求,深入实施涉外商事审判精品战略,强化审判精细化管理,依法及时公正审理国际商事案件,着力提高涉外商事纠纷解决能力,为中外当事人提供公开参与竞争、同等受法律保护的市场环境,为“五子”联动的新发展格局提供优质法治保障。

  据了解,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法官由四中院在具有丰富审判工作经验,熟悉国际条约、国际惯例以及国际贸易投资实务,能够同时熟练运用中文和英文作为工作语言的资深法官中选任。同时,四中院将多措并举统筹推进涉外法治建设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目前已有2名法官被评为全国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国际商事法庭成立
    28日上午,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在北京四中院设立北京国际商事法庭,作为专门审理涉外商事案件的机构。
  • 知乎发布知乎用户2021年度社会热点
    除了社会热点,知乎此次盘点还包括许多高赞内容。
  • “超级大脑”上线——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既建成外观惊艳、功能齐备的“实体速滑馆”,也要建成智慧示范、服务长期发展的“数字速滑馆”。记者近日获悉,历经多年科研攻关,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式建成智慧场馆。基于“超级大脑”等技术,场馆在硬件运维、服务保障方面呈现诸多科技亮点。
  • 成交63宗地 北京市2021年建了76万平方米保障住房
    昨晚记者从市规自委获悉,第三批次商品住宅用地最后1宗顺利成交,至此,本年度商品住宅供地收官。昨晚成交的地块为房山区拱辰街道0017、0019地块,规划建筑规模约11.4万平方米,由中建智地置业有限公司以18.63亿元竞得,宗地中须配建11400平方米的保障性租赁住房。
  • 北京市首个“交房即交证”回迁房项目竣工
    房子住了好几年,“大红本”却还没拿到手,办户口、上学都麻烦,这是很多楼盘面临的问题。比如,在规划核验的同时,已经考虑门楼牌号及竣工验收相关手续的办理,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同步办理门楼牌号证明,区住建委同步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