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发布知乎用户2021年度社会热点
2021-12-28 15:47: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阳娜)互联网问答内容平台知乎近日通过知乎站内数据筛选出2021年用户最关心的热点事件和话题,其发布的2021年度内容盘点显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空间站系列任务等是知乎用户最关心的十个热点。

  据知乎统计,2021年知乎用户最关心的十大热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冠疫苗全民免费、中印边境卫国戍边英雄、中国空间站系列任务、“祝融号”着陆火星、袁隆平院士去世、河南特大暴雨汛情、2020东京奥运会、阿富汗政局变迁、孟晚舟返回祖国。

  据了解,本次是知乎将“获得感”定为衡量内容价值标尺后的首次年度盘点。

  除了社会热点,知乎此次盘点还包括许多高赞内容。在提问“哪一个时刻让你突然感觉到‘生活在中国,真好’”下,知乎答主“拉费耳伯爵”提到了最低票价1元的慢火车:“这种永远收不回筑路和维护成本的列车,中国铁路共有81列。一直到现在,施行的铁路定价机制,还是1995年制定的。它们就像朴素的老黄牛,在山岭间慢悠悠的驮负生活前进着。不为别的,就是因为我们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最终,这篇回答收获了超过6.6万个赞同。

  知乎创始人、CEO周源表示,知乎将长期地、一如既往地创造内容产业的新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知乎发布知乎用户2021年度社会热点
    除了社会热点,知乎此次盘点还包括许多高赞内容。
  • “超级大脑”上线——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既建成外观惊艳、功能齐备的“实体速滑馆”,也要建成智慧示范、服务长期发展的“数字速滑馆”。记者近日获悉,历经多年科研攻关,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式建成智慧场馆。基于“超级大脑”等技术,场馆在硬件运维、服务保障方面呈现诸多科技亮点。
  • 成交63宗地 北京市2021年建了76万平方米保障住房
    昨晚记者从市规自委获悉,第三批次商品住宅用地最后1宗顺利成交,至此,本年度商品住宅供地收官。昨晚成交的地块为房山区拱辰街道0017、0019地块,规划建筑规模约11.4万平方米,由中建智地置业有限公司以18.63亿元竞得,宗地中须配建11400平方米的保障性租赁住房。
  • 北京市首个“交房即交证”回迁房项目竣工
    房子住了好几年,“大红本”却还没拿到手,办户口、上学都麻烦,这是很多楼盘面临的问题。比如,在规划核验的同时,已经考虑门楼牌号及竣工验收相关手续的办理,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同步办理门楼牌号证明,区住建委同步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 19公里主路无红绿灯畅行无阻 北清路将“变快”
    “过去这只是一条普通的城市道路,而未来将改造为一条城市快速路,主路将主要以高架路的方式实现,主辅路均为三上三下。按照计划,北清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将在2024年9月建成通车,更好联通海淀、昌平、顺义三区。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我与冬奥的故事|我为冬奥站好岗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冰丝带”建成智慧场馆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9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