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深化投资建设审批改革 用电服务加速优化
2021-12-27 15:2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郭宇靖)在日前召开的北京市深化投资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专场发布会上,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推出“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低压接电“三零”服务,大幅提升用户办电的获得感。随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未来将进一步深化“非禁免批”等改革。

  2020年,北京在全国创新推行“非禁免批”改革,除禁止区域外,免除低压电力“三零”服务客户占掘路行政审批,改为线上备案制,通过北京市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线上报送施工方案后即可进行施工,审批时长由5天压缩至不到1天。

  2021年,北京市进一步出台政策,明确了禁止区域名单,并将5G基站、城市照明、公交站台综合改造等惠民工程的占掘路审批纳入“非禁免批”范畴,同时将不适用“非禁免批”范围内的低压电力接入工程以及10千伏高压接电工程实行“并联审批”,2个工作日内完成。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市场营销部副主任邢其敬介绍,以“非禁免批”为例,2020年以来国网北京电力共计帮助约80余户小微企业申请了电力占掘路施工行政“免审批”,平均接电时间在7天以内,共计节约客户投资超600万元。

  邢其敬说,下一步,随着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的发布,“非禁免批”改革将进一步深化,国网北京电力将积极配合研究扩大非禁止区域范围,将低压“三零”接电积累的经验向10千伏高压项目延伸,使更多用电群体享受到便捷的接电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北京:体验无人驾驶地铁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寒冬体验“老北京”风情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赛场 职场 再登战场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