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路上的红色血脉
2021-12-20 09:0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简介】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中国人民革命战争时期的交通邮政,是党领导的人民革命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天,我们用一枚枚邮票,一段段故事,串起邮路上的英雄赞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出品人:孙志平

监 制 :米立公

统 筹 :石 鹏

策 划 :谢成章 李 梅

编 导:高 尚 张飞飞

记 者 :谢晗 高尚 冯媛媛 吴飞座 刘彬

解 说:董千齐

执行制片 :赵宋骁

后期制作 :何志刚

鸣 谢: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


新华社音视频部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邮路上的红色血脉
    【简介】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
  • 欢乐冬日
    当日,大批北京市民来到位于丰台区的世界公园参加第七届欢乐冰雪季暨世界公园“北奥探梦”冰雪嘉年华活动,市民在这里可以体验雪圈、雪车、雪橇等20多项冰雪运动,参加冬奥知识科普,观赏冰雪主题演艺等。
  • 全民健身迎冬奥 第八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开启
    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2021至2022北京冰雪季注定不同寻常。为了配合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营造浓厚的冰雪氛围,北京市体育局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北京市民大众欢乐冰雪季的活动,开展各级各类群众活动2万余场,参与者约达到3100多万人次。
  • 个性化设计揭开面纱 北京地铁“地下艺术馆”上新
    19号线一期全线共设置了24幅艺术品,种类丰富,设计手法创新,除了常规的壁画类艺术品,还有题材新颖的空间类装置。比如北神树站,车站内一根根立柱设计成了树的样式,座椅上也“长”出了一棵大树,乘客在此休息如同坐在树下乘凉,趣味感十足。
  • 北京市疾控中心:倡导在京过年 非必要不出京
    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提醒,与发布病例轨迹有交集等风险人员要主动报备。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者,将依法依规予以追责和处罚,严重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机场、车站、道路卡口等交通枢纽,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17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