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
2021-12-19 08:3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张骁)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群众关注冬奥、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良好氛围,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的第八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18日在北京石京龙滑雪场启动。

  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创始于北京申办冬奥会前,已迎来第八个雪季。本届活动延续“全民健身迎冬奥 快乐冰雪圆梦想”的主题,将把握冬奥契机,继续推进首都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扩大冰雪人口规模,助力北京“1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

  北京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4月。活动中将广泛开展冰雪全民健身赛事、提升冰雪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广泛传播冰雪文化,带动青少年、农民、机关干部、残疾朋友、来京建设者等重点人群参与冰雪运动,加大冰雪运动场馆设施供给,拉动冰雪体育消费。

  在当日活动中,北京市延庆区海陀农民滑雪队队长郎恩鸽发出“从我做起,做冰雪运动的参与者、做冬奥文化的传播者、做新时代文明的实践者”的倡议书;在趣味体验活动板块中,来自延庆区的60个家庭“大手牵小手”,参加了同心协力木板鞋竞速、拉雪舟竞速、雪地足球射门、雪地你抛我接等亲子互动趣味项目体验;在雪场高级道上还进行了北京青少年U系列滑雪冠军赛,400名10至18岁青少年进行了高山滑雪大回转和单板滑雪大回转两个项目的比拼。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我与冬奥的故事|冰球梦的六秒钟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让青春在冬奥志愿中绽放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7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