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云大版本升级完成 推进国家电网数字化转型
2021-12-09 09:00: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赵旭)为加快推进国家电网数字化转型,国网云大版本日前完成升级工作,本次升级范围涵盖国网总部北京、上海、西安3个数据中心和13家省(市)公司数据中心。

  据了解,本次升级工作历时105天,时长达1348小时,投入人力超2000人/天,涉及3地数据中心、13家省(市)公司22个国网云节点共1493个组件大版本升级,消除了平台问题缺陷677项,修复安全漏洞623项,新增功能需求272项。本次升级后,国网云计算、存储、网络、大数据等全线产品性能得到优化,云平台运行稳定性得到提升,为国家电网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支撑。

  据介绍,为确保升级顺利完成,国网云运营中心(挂靠国网信通公司)在北京数据中心设立升级统一指挥中心,组建敢拼、敢干、敢担当的“3.14版本升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升级工作平稳高效完成。

  据悉,国网云平台于2019年正式发布,是国家电网贯彻落实国家数字新基建战略,打造电网数字化平台的核心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国网云平台服务器规模接近一万台,承载了国家电网营销2.0、新一代电力交易等多套核心业务系统云上运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 绿见“十四五”:北京发布“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 新生儿化险为夷 警察真行
    出生20天的宝宝突发严重呛奶,危急关头,通州公安分局漷县派出所巡逻警车疾驰30公里,将孩子及时送医救治。途中,女警支嘉快速找到潞河医院急诊电话,告诉医生“马上有个急症孩子到医院,请做好准备”。
  • 社工不厌其烦真办事儿 难题解决居民送来锦旗
    家住潞河中学北街的陈女士,近日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北苑街道玉带路社区,感谢社工们用了近半年的时间,解决了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难题。于是隋丽仙立刻与街道联系,确定在车棚的外墙上安装接口式电动车充电桩,不仅方便快捷,而且居民利用率很高。
  • 北京依法登记社会组织12858家 160家参与服务冬奥
    截至今年11月,本市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有12858家,其中社会服务领域、教育领域、文化领域的社会组织数量最多。截至今年11月,本市拥有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12858家,其中社会团体4478家,占比34.83%;社会服务机构7575家,占比58.91%;基金会805家,占比6.26%。
  • 北京将有十条夜景探访线路
    留住头顶的一片星空,本市将设“暗天空保护区”,营造夜间观星场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打造“观星点”,本市将严控景观照明的范围和规模,定期检查整改光污染情况,明确城市边界。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延庆野鸭湖频频发现“新物种”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听障人人士"无声咖啡店"收获成长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