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学与张謇企业家精神”研讨会在京苏两地同步举办
2021-12-07 18:5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张超)国际儒学联合会系列活动“儒学与张謇企业家精神”研讨会6日在北京和江苏南通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办。来自全国十多所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7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参加研讨会。

  “儒学与张謇企业家精神”研讨会北京会场。主办方供图。

  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李文亮代为宣读国际儒学联合会会长刘延东的书面致辞。张謇是我国近代著名实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社会各界对张謇兴办实业、教育和公益事业高度赞誉。国际儒学联合会将与大家一道深入学习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世界文明多样性的维护者、文明对话的践行者,促进中华文化的精髓与智慧融入企业经营发展、企业家素养提升和服务国家民族的实践中,推动合作共赢、命运与共的时代潮流。

  国际儒学联合会秘书长贾德永表示,张謇身上所反映出来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社会责任”精神特质,集中展现了以儒学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充分展示中华文化的精髓和文化品格。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孟宪实、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李玉、中央党校教授乔清举等多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分别围绕“儒学与张謇企业家精神”“张謇企业家精神的文化内核”“以儒学为主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企业文化建设中的应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研讨。

  “儒学与张謇企业家精神”研讨会是2021年张謇论坛的系列活动之一。此次论坛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职业教育社、国际儒学联合会、江苏省委统战部共同主办,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