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园北区商业配套年底完工
2021-12-07 09:33:3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石景山区党代会获悉,首钢园北区的六工汇、香格里拉酒店、制氧创新中心等商业配套项目年底前将全面完工,不仅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提供各类服务保障,还将为市民提供集购物、住宿、餐饮、娱乐等于一体的新地标。

  由首钢工业厂房改造而来的六工汇空间已从蓝图变为现实,六个地块的所有项目已经全部建成,进驻的商户正在内部装修。“‘六工’指古代六个工种,‘汇’则是汇聚、聚集之意,寓意创意火花聚集碰撞,重燃首钢的能量和火热。设计上,六工汇融合现代理念与工业遗存,将工业色彩的建筑材料运用到现代建筑里。”北京首狮昌泰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檬介绍。目前,由过去沉淀池改造的下沉广场保留了清淤设备,经过亮黄漆面喷涂形成了漂亮的工业景观。老首钢人熟悉的五一剧场也已完成外部改造,将打造具有高辨识度的沉浸式交互体验模式和未来游戏空间。此外,首钢制粉车间将改造成总面积超过7300平方米的奈尔宝亲子娱乐中心,首钢原二泵站改造的时尚购物中心也建设完毕。“预计冬奥会期间我们将开放一些咖啡厅、餐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全部项目对外开放。”张檬说。

  不远处的香格里拉酒店也已装饰一新,即将于年底正式开业迎宾。酒店的大堂不仅保留了原来老电厂的厂房结构、汽轮机组等工业设备,还将园林艺术融入其中。

  滑雪大跳台以南是首钢园的制氧厂区,经过改造成为集办公、演播厅、展厅等多种功能的复合空间。首建投公司招商中心主任苗芳介绍,目前已有聚宝源等餐厅进驻北区E座,百度“萝卜快跑”无人车团队、北京国际云转播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D座。3350车间定制化改造为综合演播空间,腾讯科技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集群已入驻。

  石景山区西建办副主任李如松介绍,石景山全区将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以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建设为龙头,全面完成新首钢北区及东南区规划建设,引领带动石景山整体复兴,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将新首钢地区打造成为带动京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首都城市更新的新标杆。同时以首钢为引领,带动“京西八大厂”全面复兴,有效促进腾退空间和低效楼宇“腾笼换鸟”,让老空间焕发新活力。(记者 孙云柯)

(原标题:石景山 首钢园北区商业配套年底完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啥项目啊?离地100多米往下跳?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丹顶鹤首次飞临野鸭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