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住宅须全装修交房
2021-12-07 16:04:1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住建委、市规自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高品质商品住宅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通知提出,预售方案中应包含绿色建筑和健康建筑自评价报告等。

  今年北京的三次集中供地增加了建设品质要求,出现了“高品质商品住宅”这个新名词。第二批集中供地的43宗地块中有36宗地块都设置了竞高品质商品住宅建设方案的环节。通知明确,高品质住宅建设要求包括最低品质要求和竞高品质住宅建设方案。最低品质要求为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采用装配式建筑且装配率达到60%、设置太阳能光伏或光热系统。

  高品质住宅建设方案,除了必须符合绿色建筑等现行标准外,还得满足超低能耗建筑等标准。根据北京市《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无论是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的绿色建筑,都必须满足全装修交房,在交付前,住宅建筑内部墙面、顶面、地面全部铺贴、粉刷完成,门窗、固定家具、设备管线、开关插座及厨房、卫生间固定设施安装到位;公共建筑公共区域的固定面全部铺贴、粉刷完成,水、暖、电、通风等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到位。换句话说,购房人购买了承诺高品质建设的商品住宅,未来收房时得到的一定是全装修住宅。(记者 赵莹莹)

  (原标题:高品质住宅须全装修交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续写北京与大鸨的“冬日奇缘”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水晶鞋”冬奥医疗模拟演练ing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一名中国制冰师的冬奥梦
两块“金牌”的故事
两块“金牌”的故事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