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文化消费季推中轴线文化游
2021-12-01 09:14:3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举办“娱游京城”主题周活动。多位文化旅游专家向市民推荐古都极富历史文化的中轴线游览路线,希望游客和市民增进对古都北京的了解和热爱。

  北京中轴线作为东方理想都城秩序的杰出范例,不仅见证了北京城的发展变迁,同时也诠释了中国的礼制、秩序和美,是中国传统建筑空间理念的集大成者,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的精髓体现。很快,前往中轴线游览的游客就可以在正阳门博物馆欣赏到“威威正阳”展览。正阳门管理处主任、北京中轴线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关战修透露,展览将展示正阳门从元朝至今发生的众多历史事件和正阳门建筑的时代变迁。镇水兽原貌长什么样,正阳门和北京雨燕之间延续了600年的故事等亮相展览的中轴线掌故,将让游客的中轴线探访之旅更加丰富。

  中轴线是古老的,也是当下的。如今每天敞开大门向市民提供文化服务的“美后肆时”景山街道市民文化中心将于12月联合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举办“魅力北京,大美中轴”四合院之我与中轴活动。届时,专家学者的文化分享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年展,“帝都绘”创始人带来的中轴主题展览以及亲子家庭绘制中轴长卷等活动,将从多种角度让中轴线之美走进心里。

  探寻北京文化多样性,是许许多多游客的自发自觉之举。马蜂窝旅游网国内目的地营销中心北方区域经理许苏千介绍,去文化场馆参观、去剧场看演出已经成为众多京城家庭的周末生活新场景。马蜂窝旅游网已联合“娱游京城”品牌周搭建主题专栏,面向大众征集优质的北京出游路线和私家攻略,同时邀请30多位旅游达人担任美好生活体验官,体验在京城的多种优质玩法。随着活动开展,精彩线路将陆续推出,市民可关注“京彩culture+”官方小程序了解详细内容。(记者 李洋)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永定河上架桥直连西六环
    贯穿门头沟区东西的国道109高速公路施工又有新进展。昨天,在紧邻西六环军庄出口的国道109高速军庄主线桥施工现场,主线桥墩柱已经沿着永定河边露出地面,紧邻西六环军庄桥的匝道已经建设过半。
  • 道路停车缴费官方小程序上线
    为进一步方便停车人缴纳道路停车费,“北京道路停车缴费”官方支付宝小程序和微信小程序昨天上线,为停车人提供道路停车缴费服务。停车人可使用官方小程序,通过输入需缴费的车牌号,查询缴纳道路停车费,并申领相应的电子票据,操作更为方便快捷。
  •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5日开考
    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北京教育考试院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考试。
  • 惠民文化消费季推中轴线文化游
    昨天,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举办“娱游京城”主题周活动。多位文化旅游专家向市民推荐古都极富历史文化的中轴线游览路线,希望游客和市民增进对古都北京的了解和热爱。
  • 蔡奇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昨天下午,市纪委市监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有关任职决定。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宣读了中央关于陈健同志任职的通知。蔡奇表示,陈健同志政治素质好,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冬日送温暖
冬日送温暖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18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