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25日开考
2021-12-01 09:14:2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提供本人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北京教育考试院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以免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考试。所有考生还应从考前第14天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凡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应及时主动向本人所在考点报告。考前,考生如身体状况出现异常,应及时到指定医疗机构诊治排查,相关部门将根据排查结果,综合研判评估该考生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将被安排在备用隔离考点参加考试。

  考试当日,在本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须凭下载的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所有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还须出示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体温异常的考生,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服从考点应急处置或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院提醒,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考生要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信息,及时接收考点发送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应主动向考点咨询。(记者 牛伟坤)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冬奥场馆全部采用绿色设计和施工工艺
    “冬奥场馆建设处处体现着绿色奥运。在全市范围内,本市严抓“绿牌”工地创建,不断提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管理水平,为圆满完成环境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开展两次“绿牌”工地评选工作,全市已有123项工程被评为“绿牌”工地。
  • 北京布置10处冬奥主题花坛 明年1月中下旬完成
    昨日,北京市召开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专场)。高大伟介绍,本市还注重提升园林绿化预防和应对森林火灾、病虫害、沙尘暴等风险的能力,为冬奥会营造更加安全的生态环境。
  • “站城融合”可提供4万余就业岗位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副中心站综合枢纽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登科介绍,建成后,单向日均客流量将能够达到47万人次,其中铁路单日发送量将达到13.6万人次。
  • 运河商务区注册企业超1.4万家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运河商务区获悉,截至目前,运河商务区共有注册企业14765家,运河商务区启动区各开发项目累计完工建筑面积414万平方米,“十四五”期末,运河商务区核心启动区将实现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 副中心三大建筑外立面年内亮相
    昨天虽天气寒冷,但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建设现场却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运河博物馆又名“运河之舟”,其设计理念源于古运河图景中的船、帆、水三个元素,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日接待量约为6000人次。
冬日送温暖
冬日送温暖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18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