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商务区注册企业超1.4万家
2021-12-01 09:27: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运河商务区获悉,截至目前,运河商务区共有注册企业14765家,运河商务区启动区各开发项目累计完工建筑面积414万平方米,“十四五”期末,运河商务区核心启动区将实现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运河商务区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着力发展总部经济、财富管理、绿色金融等重点产业。运河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逢介绍,截至今年10月底,运河商务区共有注册企业14765家,注册资本金3861亿元,综合税收突破40亿。从2019年到2021年连续三年税收综合增长超过25%。“这组数据也体现出目前运河商务区处在一个产业高速集聚,整个规模不断增长的快速发展阶段。”张逢介绍,运河商务区重点发展楼宇经济,有超过500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用于支撑中心城区疏解和溢出的产业,特别是为国有企事业单位提供空间载体。运河商务区从2018年全部启动招商引资,特别是“两区”建设不断加速,带动产业高速发展。

  随着运河商务区产业的框架不断形成,整个区域的基础设施配套也在加速完善。张逢介绍,目前运河商务区区域内设有三个地铁站点,包括北关站和北运河西站已正式通车,通运门地铁站的地铁建设已经完成。预计到2024年,瓮城遗址公园将跟通运门地铁站同步对外开放。

  根据计划,到“十四五”期末,运河商务区核心启动区将完成建设,实现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总建筑规模不低于686万平方米;预计完成80%以上的道路系统建设;积极建设“零碳社区”试点,推广绿色建筑认证、海绵城市建设;住房供应面积不低于436万平方米。

  高质量、高效率塑造成熟的现代商务区产业体系。运河商务区已集聚财富管理机构超过150家;集聚绿色金融机构超过5家,绿色信贷规模突破200亿,积极争取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创设成功;集聚金融科技企业超过110家,形成支撑金融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政策体系。建成产业发展、要素交易、智慧城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等一系列产业发展平台;全面建立招商安商支撑体系;片区影响力大幅提升,建成世界知名的国际金融城。积极建立协同联动发展新机制。推动跨区、跨省政务事项通办通联、推进与北三县地区探索公共资源互通共享、加强跨区域产业合作等举措落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站城融合”可提供4万余就业岗位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副中心站综合枢纽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登科介绍,建成后,单向日均客流量将能够达到47万人次,其中铁路单日发送量将达到13.6万人次。
  • 运河商务区注册企业超1.4万家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运河商务区获悉,截至目前,运河商务区共有注册企业14765家,运河商务区启动区各开发项目累计完工建筑面积414万平方米,“十四五”期末,运河商务区核心启动区将实现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 传统商圈加快改造 52个商圈1至10月零售额增37%
    由市商务局、市政务服务局联合主办的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市民对话一把手”专题访谈节目前天起与广大市民见面。电子商务作为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在保供给、促消费等方面作用突出,是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
  • 大数据"误伤"建救济渠道 信息每6小时核验纠错
    记者了解到,针对市民碰到的个性化诉求,12345热线与市公安局建立了快速交办机制,每6小时提交待核验纠错信息,服务那些被大数据“误伤”的市民。冷链、餐饮、商超、海关、机组、物流、快递、保洁等重点人群要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 北京市政府研究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
    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2022年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等事项。要坚持和完善城市体检评估,动态监测指标实施情况,形成实施、监督、评估工作闭环,强化问题导向,有针对性改进提升,保障规划目标落实落地。
冬日送温暖
冬日送温暖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1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