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场馆全部采用绿色设计和施工工艺
2021-12-01 09:28: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冬奥场馆建设处处体现着绿色奥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丁胜介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全部新建场馆均采用高标准的绿色设计和施工工艺,在场馆建设中坚持“建筑节能、建筑节地、建筑节水、建筑节材,保护环境”,所有新建场馆均取得三星绿色建筑设计标识。

  其中,国家速滑馆是全球首个采用二氧化碳跨临界直接蒸发制冷的冬奥速滑场馆,这一技术是目前世界上最环保的制冰技术,碳排放趋近于零;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比赛赛道是世界上首条整体加盖遮阳棚的赛道,遮阳棚可以有效降低气候因素对冰面的影响,从而最大限度降低赛道的能源损耗;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施工中采用表土剥离及回收利用技术,减少赛区内的水土流失、最大化减少客土引入赛区、保护原生种子库,减少外来物种入侵的几率。

  此外,在全市范围内,本市严抓“绿牌”工地创建,不断提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管理水平,为圆满完成环境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开展两次“绿牌”工地评选工作,全市已有123项工程被评为“绿牌”工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冬奥场馆全部采用绿色设计和施工工艺
    “冬奥场馆建设处处体现着绿色奥运。在全市范围内,本市严抓“绿牌”工地创建,不断提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管理水平,为圆满完成环境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开展两次“绿牌”工地评选工作,全市已有123项工程被评为“绿牌”工地。
  • “站城融合”可提供4万余就业岗位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副中心站综合枢纽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登科介绍,建成后,单向日均客流量将能够达到47万人次,其中铁路单日发送量将达到13.6万人次。
  • 运河商务区注册企业超1.4万家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运河商务区获悉,截至目前,运河商务区共有注册企业14765家,运河商务区启动区各开发项目累计完工建筑面积414万平方米,“十四五”期末,运河商务区核心启动区将实现项目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 副中心三大建筑外立面年内亮相
    昨天虽天气寒冷,但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建筑建设现场却是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大运河博物馆又名“运河之舟”,其设计理念源于古运河图景中的船、帆、水三个元素,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日接待量约为6000人次。
  • 生态补水吸引一批珍稀水禽留京
    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杨进怀介绍,通过生态补水,全市已新增23条有水河道,增加有水河长418公里,增加水面32平方公里,密云水库蓄水量达33.59亿立方米,突破历史最高纪录。北京市地下水位连续六年回升,截至11月19日,平原区地下水平均埋深为16.93米,地下水水位比年初回升4.98米,地下水储量增加25.5亿立方米,实现了“藏水于地”的目标。
冬日送温暖
冬日送温暖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惠民观影活动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冬奥后花园”四个主题景观亮相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为雪而生 为国而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1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