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箱防护服十箱口罩的故事
2021-11-19 14:25:4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6日,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富力桃园社区居委会收到这样一大份快递:10箱防护服、10箱口罩。对于因疫情反复而封控管理的富力桃园A、B、C区来说,这批物资太管用了!

  这是哪来的?这里还有一个温暖的故事。

  “我家住C区一层,紧挨着小区西门。小区突然被封控了,大家都措手不及。我每天从客厅、厨房的窗户往外看,能看到那么多工作人员忙忙碌碌的身影。”C区居民马海霞说。小区封控后,西门是快递、外卖等物资进入小区的集散点,每天都有快递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忙碌,为居民分发、运送物资。小区居民至今已做过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每次检测,马海霞都能看到通宵忙碌的工作人员。

  “虽然封控,生活不方便,但我们是在温暖的家里,可是社工、志愿者们在寒冷的室外,不顾个人安危在为我们服务,我特别感动。”马海霞说。

  “我家有两个孩子,还有老人,不方便参加志愿服务。但我特别想做点儿什么。”马海霞告诉记者。她于是想到捐赠防疫物资,就在公司群里咨询谁有资源。马海霞所在的中安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看到后马上回复,“你就在家安心配合防疫吧,剩下的事儿我们来安排!”

  很快,公司就联系到专业企业,订购10箱防护服、10箱口罩,费用由公司承担。马海霞还要了一箱口罩放在自家门口,在群里通知邻居们,谁家口罩储备不足可以随时自取。

  “我是被所有来为我们服务的工作人员和邻居们感动了,才想到捐赠防疫物资。没想到公司更给力,帮我全办了。”马海霞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很感激能生活在桃园这样友爱的社区!也很感激能就职于有大爱胸怀和社会责任的企业里!更感谢那些不顾个人安危、默默为社会付出的逆行者!”(记者于丽爽)

  (原标题:好员工好企业为社区做了一件好事 十箱防护服十箱口罩的故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燕山深处天鹅舞
燕山深处天鹅舞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打卡冬日候鸟天堂野鸭湖
冬日吃栗子
冬日吃栗子
北京景山:松鼠初冬觅食忙
北京景山:松鼠初冬觅食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