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滨铁路铺轨工程全面启动
2021-11-18 10:38:3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京滨铁路天津宝坻至北辰段正式开始铺轨施工。(吴怀球 摄)

  日前,随着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组拖拽着一对500米长轨缓缓前进,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承建的京滨铁路天津宝坻至北辰段正式开始铺轨施工。这也标志着京滨铁路正式全线铺轨,京滨铁路建设由线下工程转入线上工程建设。此次铺轨采取长轨道铺设方式,正站线共铺设113公里,分两个阶段施工,预计25天左右可以完成。

  京滨铁路天津宝坻至北辰段全长约56公里,目前站前工程全力收官,四电工程、站房工程、外电工程加快建设,明年将集中开展静态、动态、初步验收以及安全评估等开通准备工作,预计明年年底开通运营。

  京滨城际铁路是连接京津之间的第三条高铁通道,起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北接京唐高铁,南至天津滨海新区滨海站,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京滨铁路建成通车后,北京直达滨海新区需57分钟,从宝坻到北京仅需18分钟,宝坻到天津机场只需15分钟。项目建成后,对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天津正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除了京滨铁路,还有京唐、津兴等多条铁路都在加速建设之中。到2025年,基本形成五条高铁城际连接京津格局,基本建成京津雄30分钟城际通勤圈、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2小时交通圈。(记者 丰家卫)

  (原标题:京滨铁路铺轨工程全面启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今年前10个月北京地区外贸规模超去年全年水平
    今年前10个月,北京地区前5大出口商品分别是成品油、医药材及药品、手机、集成电路、钢材,出口金额分别同比增长2.9%、889.1%、30.4%、41.4%、8.4%,5项商品合计占同期北京地区出口总值的57.3%。
  • 京滨铁路天津宝坻至北辰段正式开始铺轨施工
    日前,随着WZ500型无砟轨道铺轨机组拖拽着一对500米长轨缓缓前进,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承建的京滨铁路天津宝坻至北辰段正式开始铺轨施工。据了解,天津正加快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除了京滨铁路,还有京唐、津兴等多条铁路都在加速建设之中。
  • 通州区潞城镇东刘庄村“废水”循环利用变宝贝
    这两天,通州区潞城镇东刘庄村出了件新鲜事:每户村民每周可免费到车棚洗车一次。”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敲定了大致方案,刘玉国、刘玉棠等村干部,又来到现场为蓄水池、洗车棚“量体裁衣”,细化实施方案。
  • 通州大运河畔越来越多居民爱上摄影骑行
    通州多河富水,区内19条河流汇聚,再加上近年来的大力造林,“蓝绿交织”已经成为通州这片土地的新底色。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西集镇、潞城镇、马驹桥镇、于家务乡、张家湾镇、宋庄等涉农乡镇,都已陆续启动新型集体林场的建设工作。
  • 东六环改造工程"京华号"盾构机实现单月掘进542米
    东六环改造工程西线隧道单月掘进进尺达到542米,月进尺首次突破500米纪录。接下来,盾构机将继续面临高密富水砂层掘进、地上高密集风险源掘进、隧道大体量内部结构交叉施工等众多风险与挑战。
冬日吃栗子
冬日吃栗子
北京景山:松鼠初冬觅食忙
北京景山:松鼠初冬觅食忙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7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