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经贸成立红色文化研究教育中心
2021-11-15 09:10:5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日前成立红色文化研究教育中心,未来该校将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开展合作,依托红色资源,通过案例学习、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将红色基因植入青年学子的思政教育,丰富校园红色文化。

  近年来,首经贸在将红色资源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作出系列探索。该校与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签订了共建协议,输送60名青年志愿党史宣讲员承担该馆“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主题展的讲解任务;组建了31支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贵州省、陕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围绕红色精神、红色基因、红色血脉话题开展走访调研;与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成立校园影视基地,让学生足不出校就可观看《悬崖之上》《武汉日夜》《我和我的父辈》等主旋律影片,受到学生欢迎。

  未来,该校红色文化研究教育中心将对接北京及全国红色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等资源,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开展交流合作,形成思政教育基地群。依托红色资源和革命文物资源,通过案例教学、革命文物走进校园主题展览等多种形式,构建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库,丰富校园红色文化。(实习生 何蕊)

(原标题:首经贸成立红色文化研究教育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现在向你迎面走来的是“冰丝带”
现在向你迎面走来的是“冰丝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