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一企业10人主动上报隔离
2021-11-15 09:10:2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咱们跟确诊病例同一天同一时间去了同一个店。”“铁锅炖。晚上6:30的铁锅炖。”

  11月11日下午4:50,临近下班时间,海淀区上地街道颐泉汇写字楼里,北京圣嘉宸科贸有限公司内部的微信群里气氛骤然紧张。有同事浏览新闻发现,他们跟当天公布的确诊病例1、病例2同一时间在同一餐馆的不同包间用餐。

  那是11月8日下班后,公司全员前往一家餐馆聚餐。想到和确诊病例轨迹重合有被传染的风险,而且要立即报告,紧接着就要被隔离,大家心里都很紧张,微信群里满是忐忑。

  此时,看到消息的公司总经理刘宇也同样纠结。“我们订的是包间,中间除了出来上厕所,服务员有进出,我们都没有出去,在一个单独的封闭空间里,会有事吗?我们都打了疫苗。”刘宇想,而且,“年底了,正是冲业绩的时候,我们北京公司的10个人全都去了,如果被隔离,整个公司的业务就停摆了,影响太大了!”

  纠结片刻,但想到全体员工的安全,全体员工家属的安全,对周围人的影响,刘宇还是马上做出决定:上报!

  刘宇马上让同事拨打疾控部门的电话,上报相关情况。疾控部门要求,全体人员赶紧跟居住地社区报告。这时正是下班时间,9个人分头给各自所在社区打电话主动报告。

  还有一个同事在出差途中,得到通知,立即向列车乘务员报告。等火车到达北京西站,他就被穿上防护服,直接被120接走隔离。

  而在公司里的9个人,有3个人按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回家自行居家隔离。他们没有乘坐公共交通,一人被公司派车送回马连洼街道菊园小区的家中。刘宇按要求自驾回到家里,他把自己关在单独的房间里与家人隔离。其余6个人按各自社区要求留在公司原地等待。

  这时,公司的微信群里热闹了:“公司有好多鸡蛋,你们可以煎鸡蛋、炒鸡蛋、煮鸡蛋、卧鸡蛋、茶叶蛋。”刘宇安慰大家。“茶叶刚刚到”“冰箱里还有肉”“2000斤东北大米马上到,可以吃几个月”……同事们在微信群里互相安慰着。

  一个不眠之夜过后,第二天,所有人都做了核酸检测。回到菊园小区的同事确诊,其余人全部被接走集中隔离。

  “现在回想起来就四个字:心有余悸!幸好当初让大家主动报告,没有让疫情进一步扩散,没有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更多的麻烦!”在隔离点,刘宇长舒一口气说。

  隔离期间大家在群里反复复盘,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唯一的可能就是上厕所期间。“病毒的传染性远超想象!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和确诊病例时空重合,一定要马上报告,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采访的最后,刘宇提醒说。(记者 于丽爽)

(原标题:顶着业务停摆的压力 海淀一企业10人主动上报隔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现在向你迎面走来的是“冰丝带”
现在向你迎面走来的是“冰丝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