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严查“白牌”电动车违法改装
2021-11-11 09:09:0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樱桃园大队民警查处违法改装电动自行车。记者 甘南摄

  11月9日下午,北京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严查改装电动车上路的违法行为,此举也标志着本市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整顿,进入了新的阶段。

  下午3点,菜市口路口,西城交通支队樱桃园大队警长保金生和交警魏宝峰,一会工夫就拦下了多辆违法改装的“白牌”电动车。记者注意到,此类违法中,以快递、外卖、即时配送之类的车辆居多。

  在11月9日的执法行动开始之前,樱桃园大队的这个警组已查获了9名使用悬挂合法牌照却经过改装的电动车。市交管局表示,近期,随着上路的超标电动车日益减少,警方已将执法重心转移到拼装改装却悬挂“白牌”的车辆上,希望曾经进行过改装的市民、特别是快递外卖行业中的各位骑手,尽快消除违法行为,使用能够满足安全需求的合规车辆上路。(记者 安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交警严查“白牌”电动车违法改装
    11月9日下午,北京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严查改装电动车上路的违法行为,此举也标志着本市针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整顿,进入了新的阶段。下午3点,菜市口路口,西城交通支队樱桃园大队警长保金生和交警魏宝峰,一会工夫就拦下了多辆违法改装的“白牌”电动车。
  • 京城连续5天发布大风预警信号
    连日来,北风都是京城空气的主角,尽情呼啸下,供暖以来北京已连续4天PM2.5浓度低至个位数。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实况,从11月7日至10日,北京的PM2.5浓度已经连续4天低位运行,各区均保持在个位数水平。
  • 北京:个体工商户网上开办业务再升级
    据悉,此次“e窗通”服务平台升级打造个体工商户网上开办 “加强版”,借鉴企业开办的改革经验,实现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网上办理营业执照并免费发放公章、领用发票、员工登记、银行开户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功能,实现了各类市场主体一网专办、一网全办、零成本,线上线下各类市场主体服务途径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服务效率统一。
  • 东城孵化23个新消费品牌
    记者近日从东城区商务局获悉,东城区新消费品牌孵化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全区3处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在孵品牌已达23个。东城区商务局一期共推出南阳共享际、红桥市场、王府井19号府3处新消费品牌孵化基地,并于今年3月29日完成挂牌。
  • 精细治理让一流商圈变“轻快”
    昨天,北京的商业地标、去年荣膺“全球店王”的SKP商场交通综合治理工程基本完工,周边道路不堵了。华贸商圈知名度很高,是北京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节点,主力店SKP每年客流达1500万人次,去年销售额177亿元,问鼎“全球店王”。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烈火英雄的平凡一天
雪后初霁北京城
雪后初霁北京城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50秒带你领略八达岭长城雪后美景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让快递小哥歇歇脚吃口热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3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