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2021-10-25 09:0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春宇)记者24日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北京市自2019年推出“京华乡韵”品牌以来,不断优化顶层设计、注重政策跟进、创新制度支撑、培育区域品牌,休闲农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北京市近年来持续推进“十百千万”畅游行动,即重点打造十余条休闲农业精品线路、创建百余个美丽休闲乡村、提升千余家休闲农业园区、改造近万家民俗接待户,聚焦产业升级,致力农户增收致富,促进北京市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4月,北京市农业农村局与北京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北京市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实施意见》,并配套资金支持发展休闲农业精品线路、美丽休闲乡村、休闲农业园区等,涌现出集群驱动型、内涵提升型、绿色引领型、节庆撬动型、“新农人”助力型等一批休闲农业发展新模式。

  2021年,北京市推出“逛京郊·品京品·享京韵”系列活动,聚焦“京彩线路”“京韵乡村”“精致园区”“京味民宿”,打造以文化传承、亲子研学、生态体验等业态为亮点的“京华乡韵”品牌体系,并启动休闲农业专家辅导团制度,实施专业人才进村入户、对接指导。

  例如,北京市海淀区上庄镇西马坊村依托自身的特色京西稻和海淀区科教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科普教育、研学体验等活动,平均每周接待服务百余户家庭,让越来越多的孩子了解京西稻文化,使这一农业文化遗产得以传承和发展。

  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北京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持续向好发展,休闲农业园突破千个,乡村旅游经营主体不断优化升级,消费结构更趋合理,住宿收入、农产品销售收入占比增加。

  据介绍,北京市将以“大城市带动大京郊,大京郊服务大城市”为发展战略,继续推进休闲农业“十百千万”畅游行动,助力休闲农业在京郊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健康中国室内环境高峰论坛”发出关注室内环境健康倡议
    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与戴森中国共同举办的“健康中国室内环境高峰论坛”日前在北京召开,聚焦完善相关标准,加强源头控制。
  • 北京市休闲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记者24日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北京市自2019年推出“京华乡韵”品牌以来,不断优化顶层设计、注重政策跟进、创新制度支撑、培育区域品牌,休闲农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 中国科技馆主题巡展揭秘科技冬奥
    昨天,小观众体验中国流动科技馆“燃冰逐梦”主题巡展的项目。该展览是中国科技馆基于科技部“科技冬奥”重点专项“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关键技术产品研发及示范”项目的阶段成果举办的。
  • 北京新增5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10月23日12时至24日15时,本市新增5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京外关联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现住丰台区怡海花园,10月19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 第二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昨晚闭幕
    尤为特别的是,担任乐曲独奏部分的陆轶文要同时演奏二胡和二胡的前身“奚琴”,即一件谭盾根据敦煌壁画设计复制的乐器。”奚琴与二胡见证着中国音乐的发展传承,谭盾希望通过它们与交响乐团的并置,以及与斯特拉文斯基的对话,“让中国看到世界,也让世界看到中国”。
中非青年大联欢走进北京延庆
中非青年大联欢走进北京延庆
北京新增一处疫情中风险地区
北京新增一处疫情中风险地区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9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