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场馆周边垃圾“闭环”清运
2021-10-24 15:29:08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安排专人专车专运 设置专门倾倒口 冬奥场馆周边垃圾“闭环”清运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正在进行中。为此,朝阳环卫中心创新作业模式,延长作业时间,全力保障冬奥专项点位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早上6时许,朝阳环卫中心负责垃圾清运的田俊雷、赵亚增便开始进行上岗前的准备工作。7时整,一应消杀、测温环节完毕后,两人穿戴好防护服开着清运车从奶东大型密闭式清洁站出发前往任务点位。此时,任务点位上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要求,依次对所要清运的垃圾进行含氯消毒剂喷洒消毒、垃圾袋紧口挤压减水排气、两次套袋两次消杀等一系列处置后,才将垃圾装车,并对清运车尾部作业区域进行消毒。随后,田俊雷和赵亚增驾车将垃圾运往高安屯垃圾焚烧厂处理。

  “垃圾清运过程中,我们及时跟进,并和高安屯焚烧厂保持联系,对冬奥会专项点位上的垃圾设置专门的倾倒口,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强化了疫情防控措施。”朝阳环卫中心二清场副场长刘晓勇告诉记者,针对冬奥会测试赛期间环境保障任务,该场创新作业模式,采取专人、专车、专运、桶车对接、专口倾倒的“四专一对接”闭环垃圾清运倾倒工作法,以及专人专路段、定岗定职责、人机联动的“两专两定一联动”干路保洁模式,全力做好冬奥专项点位周边环境保障工作。

  针对冬奥专项点位周边干路,朝阳环卫中心还组建了专业保洁队伍并延长作业时间。每天早上不到6点,环卫工人就会对北四环辅路及便道进行清扫保洁。据介绍,冬奥会测试赛期间,该单位共负责6条街道的清扫保洁任务。每条街道、每个路段都有专人负责,并采取人工保洁和机械保洁相结合的方式,在每天5时30分至21时开展不间断作业。(记者王天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中非青年大联欢走进北京延庆
中非青年大联欢走进北京延庆
北京新增一处疫情中风险地区
北京新增一处疫情中风险地区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