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2021-10-22 11:1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刘开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20日说,预计我国外汇市场受本轮美联储政策转向的影响可控,跨境资本有望继续双向流动,人民币汇率将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潘功胜是当日在北京举行的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潘功胜认为,与上一轮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周期相比,当前中国经济处于更好的周期位置。国民经济保持恢复态势,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就业基本稳定,国内稳固的经济基本面将是我国外汇市场应对外部冲击的基础保障。

  “人民币汇率弹性也有所增强,可以更好地发挥自主调节作用。”潘功胜说,人民银行、外汇局不断完善逆周期宏观审慎管理工具,在风险应对方面积累了更多经验。

  此外,我国资本流入结构优化,对外投资稳定性增强。潘功胜表示,近年来,我国外债流入以境外长期投资者投资人民币债券为主,稳定性较高。当前,我国企业“走出去”更加理性,未来对外直接投资预计将比较稳定。

  “当前,我们更加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维护我国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潘功胜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科学家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传递
科学家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传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8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