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生活物资供应 套餐送到家门口
2021-10-22 09:13:0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志愿者为居民上门送物资。 通讯员 武桐摄

  “您这是50元的套餐,土豆3斤4两,胡萝卜、圆白菜2斤,尖椒、油菜、芹菜1斤,还有一根大葱、一斤鸡蛋、一斤前臀尖……”

  昨天下午,一份份打包好的蔬菜肉蛋套餐被志愿者们送进了丰台区看丹街道恒富中街3号、4号、6号、7号院的部分居民家里。

  本轮疫情中,看丹街道恒富中街3号院、4号院被列为封控区,6号院、7号院被列为管控区。为保障居民尤其是老人的日常生活需求,看丹街道为他们送上“订单式”服务,3个套餐供居民选择,有菜有蛋还有肉。

  疫情发生后,看丹街道在及时封闭管控的同时,不断探索完善保障措施。“市、区各级领导现场协调、调度,我们第一时间成立封控区现场指挥部,下设十一个应急工作小组。街道按照每个小区不少于30名保安、不少于20名下沉干部的标准,抽调人员协助开展管控。”看丹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让居民及时了解信息,看丹街道通过社区微信群发布封闭管控通知,在每个楼门口张贴管控公告,并开展居民信息统计,建立微信群随时收集居民诉求。

  街道在封控区设置了快递外卖临时接收点,负责为居民及时转递快递外卖。考虑到封控区、管控区内部分居民尤其是老人对于快递、外卖软件使用不太熟练,看丹街道联系协调了附近的韩庄子便民市场,为居民们提供“订单式”服务。

  看丹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对韩庄子便民市场的物资类别、总量和零售价格进行统计,将统计表通过楼栋微信群通报给居民。为了方便居民选购以及市场配货,特别设计了20元、30元、50元三种套餐供居民选择。

  记者看到,套餐内的蔬菜都是比较耐储存、耐运输又比较抗冻的品种。比如20元套餐,包括3斤大白菜、2斤西红柿、2斤胡萝卜还有3斤4两土豆;30元套餐增加了尖椒、芹菜和洋葱;50元套餐还有圆白菜、油菜、大葱以及鸡蛋和猪肉,基本上能满足居民日常需求。

  工作人员介绍,有采购需求的居民只要在微信群提交所需套餐种类,工作人员记录后就会生成订单,由工作人员统一采买,并组织干部、党员、志愿者送货上门。截至昨天下午5时,他们已为居民配送了400份订单、共计1100公斤物资。

  除保障蔬菜肉蛋供应外,看丹街道还为居民提供了众多细致服务。如到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居民代开常用药物;代缴电费等。

  看丹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街道将对封控区、管控区内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群体开展上门一对一服务。做好封控管控区域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关注孕产妇、儿童、老年人等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坚持“隔离不隔爱”,让居民吃下“定心丸”。(记者 孙颖)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保障封控区管控区生活物资供应 套餐送到家门口
    “您这是50元的套餐,土豆3斤4两,胡萝卜、圆白菜2斤,尖椒、油菜、芹菜1斤,还有一根大葱、一斤鸡蛋、一斤前臀尖……”  昨天下午,一份份打包好的蔬菜肉蛋套餐被志愿者们送进了丰台区看丹街道恒富中街3号、4号、6号、7号院的部分居民家里。
  • 市属公园推出20处彩叶观赏点
    昨天,北京植物园内秋色渐浓,绚烂的彩叶树倒映在湖水之中,进入最佳观赏期。香山公园提示市民游客预约前往,错峰赏红、分散观览,并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 5G科技冬奥项目亮相首钢园
    联合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北京冬奥组委开展5G视频回传创新业务,中国联通将助力奥运史上利用5G网络进行视频转播的首次商用。北京国际云转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航表示,基于联通5G大上行和云网协同技术的云转播服务,可有效降低现场人员投入和转播成本。
  • “随手拍”共收到2100余条举报线索
    自全市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活动以来,收到投诉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线索2100余条。针对市民投诉的区域及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全面分析研判,对市民反映集中的违法行为高发区域,组织了针对性专项整治。
  • 北京环球影城首次推出冬春漫游卡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环球度假区获悉,环球度假区将于11月1日零点起正式推出北京环球影城冬春漫游卡、非指定日双次票及北京环球度假区房券三大产品。届时,所有产品将在北京环球度假区飞猪官方旗舰店限量发售,价格包括1588元、1288元两种。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赛况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赛况
警惕威胁老年骨骼健康的“隐形杀手”
警惕威胁老年骨骼健康的“隐形杀手”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8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