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共收到2100余条举报线索
2021-10-22 09:12:5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全市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活动以来,收到投诉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线索2100余条。9月,北京交警“随手拍”投诉平台收到的涉及遮挡、变造车辆号牌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线索共计1.2万多笔,警方均开始全方位侦查。市交管局10月20日通报说,今年9月,“随手拍”投诉受理平台新注册用户8.2万,累计注册用户达127.9万;新收到市民投诉线索30.3万条。经筛查审核,对达到证据要求、形成完整证据链的投诉线索,依法录入非现场执法系统。对市民投诉的209起交通设施报修问题,全部第一时间处置完毕。

  对市民投诉的违法线索,交管部门均逐一进行审核。据统计,有的市民投诉的线索基本清楚,但还缺少部分证据,经传唤当事人补充调查,警方予以处罚的有1130起。对涉及变造、遮挡车辆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投诉线索,交管部门开展侦查工作,依托科技系统和大数据分析,锁定违法机动车,传唤违法嫌疑人到案处理,严格依法处罚。

  9月24日,在东城区体育馆西路路口,市民投诉一辆小客车涉嫌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经审核,该投诉线索清晰反映存在相关违法行为,东城交通支队立即部署警力以一般程序进行处置。经依法传唤,违法嫌疑人于9月26日到案,承认了其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

  针对市民投诉的区域及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全面分析研判,对市民反映集中的违法行为高发区域,组织了针对性专项整治。本月西城区西便门桥下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丰台区卢沟桥南路违法停车,昌平区七星路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等13处点位投诉高发,交管部门针对这些投诉热点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在违法高发时段安排警力加强巡逻和违法处罚力度,并与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综合治理。(记者 安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市属公园推出20处彩叶观赏点
    昨天,北京植物园内秋色渐浓,绚烂的彩叶树倒映在湖水之中,进入最佳观赏期。香山公园提示市民游客预约前往,错峰赏红、分散观览,并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 5G科技冬奥项目亮相首钢园
    联合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北京冬奥组委开展5G视频回传创新业务,中国联通将助力奥运史上利用5G网络进行视频转播的首次商用。北京国际云转播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航表示,基于联通5G大上行和云网协同技术的云转播服务,可有效降低现场人员投入和转播成本。
  • “随手拍”共收到2100余条举报线索
    自全市开展“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活动以来,收到投诉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线索2100余条。针对市民投诉的区域及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全面分析研判,对市民反映集中的违法行为高发区域,组织了针对性专项整治。
  • 北京环球影城首次推出冬春漫游卡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环球度假区获悉,环球度假区将于11月1日零点起正式推出北京环球影城冬春漫游卡、非指定日双次票及北京环球度假区房券三大产品。届时,所有产品将在北京环球度假区飞猪官方旗舰店限量发售,价格包括1588元、1288元两种。
  • 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庞星火表示,目前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相关地区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赛况
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北京站)男子500米赛况
警惕威胁老年骨骼健康的“隐形杀手”
警惕威胁老年骨骼健康的“隐形杀手”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83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