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金婚夫妻重温中式婚礼
2021-10-14 15:06: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陈旭)九对白发苍苍的金婚夫妻,携手穿月亮门、踩米袋、跨火盆、迈马鞍、相互鞠躬,老人们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这是记者日前在北京市顺义区重阳文化节看到的。

  金婚夫妻穿过月亮门。(主办方供图)

  一年一度秋风劲,潮白雏菊格外香。13日,以“孝满京城,德润人心”为主题的2021年北京市顺义区重阳文化节开幕。本次活动由顺义区委宣传部、区体育局主办,为老年群众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加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重阳节来临之际,北京市顺义区九对金婚夫妻举办中式婚礼。(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众多中老年太极拳爱好者带来原创节目《太极舞韵》表演太极十六式、八段锦及六类太极功夫的表演。金婚夫妻手持红花携手重温中式婚礼,复刻了踩米袋、跨火盆、迈马鞍、秤杆挑盖头等中式婚礼。青年表演家带来舞蹈《冰雪之梦》,以敏捷灵动的舞步与晶莹剔透的冬奥精神交相辉映。

  仁和镇《太极舞韵》表演。(主办方供图)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老人现场拍照2021重阳节留念、彩绘环保袋、缝制颈椎枕、旧物改造、残疾人义卖等环节,更有专为老年人设置的养生驿站、法律咨询、防诈讲堂等公益服务项目。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重阳文化节期间,顺义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融入冰雪冬奥、助力创城等亮点,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九大品类”文化活动,带动全社会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近五年来,顺义区定期为6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和9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家政服务约110万余人次,累计服务逾200万余小时,惠及12万名老年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百花齐放——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在国博举行
    当日,“百花齐放——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开幕式在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 2022年国考今起网上报名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10月14日发布。值得关注的是,新增的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行政执法类职位招录人数位居榜首,达24243人、12430个职位,占比分别为77.6%和74.23%。本次国考招录部分职位限定2022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也有部分职位要求高校应届毕业生。
  • 北京集中展示绿色交通成果
    独立自行车道密度、万人自行车道里程居世界前列,“北京绿色出行MaaS平台”提供“门到门”一体化出行服务,“节约型地铁”能源费用与电费占比低于国内行业水平……在昨晚开幕的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北京交通绿色发展成果集中亮相。地铁是城市的用电大户,北京正在打造“节约型地铁”,实施车辆节能运行示范应用。
  • 北京种业大会首次升级为国家级盛会
    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10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园博园举行,此次大会首次升级为国家级种业大会,720个蔬菜和玉米作物优势品种将亮相盛会。本届大会参展企业达到400余家,覆盖玉米、蔬菜、畜禽和水产育种等领域,还有食品、生物科技等种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 帮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夕阳再晨联合发起“百千万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将在全市开展百场线下智慧助老活动。
金婚夫妻重温中式婚礼
金婚夫妻重温中式婚礼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北京:晚霞映天
北京:晚霞映天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6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