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10-15 16:23:1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夕阳再晨联合发起“百千万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将在北京市开展百场线下智慧助老活动。

  活动旨在解决老龄群体“科技困境”的同时,帮助更多的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智能技术设备,进而感受到科技的温度。活动内容涵盖手机基础使用、微信支付、导航打车和预约挂号等方面。志愿者将采用一对一的陪伴式教学方法,不仅教会老人操作方法,还培养老人的互联网思维。每节课程的结尾还附加20分钟的舞蹈、摄影、合唱文艺小课堂,激发参与者的学习热情与动力。

  小贴示

  截至目前,该公益行动已开展40余场智慧助老课程。

  接下来,活动将陆续走进全市17家老年开放大学分校、60多个社区,开展百场针对老年人如何使用手机的线下教学活动,计划组织并培训千名志愿者师资参与教学,服务10万名北京老年人。(记者 王琪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北京种业大会首次升级为国家级盛会
    十九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10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园博园举行,此次大会首次升级为国家级种业大会,720个蔬菜和玉米作物优势品种将亮相盛会。本届大会参展企业达到400余家,覆盖玉米、蔬菜、畜禽和水产育种等领域,还有食品、生物科技等种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 帮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老年开放大学、夕阳再晨联合发起“百千万智慧助老”公益行动,将在全市开展百场线下智慧助老活动。
  • 北京市怀柔区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0年怀柔区生态环境状况指数(EI指数)78.7,全市第一,实现“六连冠”。
  • 全球连线 | 从绿色理念到绿色发展
    我们的地球资源有限每一滴水都弥足珍贵每一寸土壤都有价值每一种生物都不可替代从绿色理念到绿色发展中国努力践行生态保护承诺什么能量取于自然、造福人类。
  • 全球连线丨冬奥测试赛获外国运动员点赞
      随着北京冬奥会新一轮测试赛全面启动,“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8日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拉开战幕。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北京:晚霞映天
北京:晚霞映天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