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智慧建筑数字化总承包(DEPCO)模式研究报告2023》发布 阐述未来智慧建筑三大发展方向
2023-02-28 16:00:46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数智楼宇TRUE手可及”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智慧建筑数字化总承包(DEPCO)模式研究报告2023》。

  据悉,数字化总承包模式(DEPCO)是以人为本,以运营目标为导向,推动“智慧建筑”有效落地的一套标准服务体系,覆盖数字化咨询 (DIGITALIZATION)、数字化设计(ENGINEERING)、数字化采购(PROCUREMENT)、数字化建设(CONSTRUCTION)、数字化运营(OPERATION)等五大领域,实现从咨询规划到设计采购再到建设的“软硬件一体化交付闭环”,形成接收-使用-优化的“交付与持续运营闭环”,让各个端口能有序参与到智慧建筑的每一个环节,促进数智楼宇的有效落地,最终实现智慧建筑全生命周期的价值链闭环。

  数字化技术是推进双碳目标的利器。记者了解到,美的楼宇科技将知识图谱、绿色零碳、数字孪生等技术与行业知识深度融合,打造了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全栈智慧建筑综合服务,帮助建筑实现数字化、低碳转型。

  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CTO、楼宇科技研究院院长孟涛表示,数字化总承包模式(DEPCO)是呼吁业内做好“智慧建筑”的倡议书,是建设“智慧建筑”的科学方法论,是落地高质量“智慧建筑”的服务体系,是增效“智慧建筑”建设的先进工具,同时也是开放共赢的“智慧建筑”生态系统。

  在会上,孟涛阐述了未来智慧建筑的三大发展方向:价值驱动、科技赋能、全生命周期覆盖。他说:“智慧建筑业务将覆盖建设项目规划、设计、建造、采购到投入运营后的各个环节,与传统建筑生产业务与运营业务必须做到深度融合、高效协同,才能真正确保智慧建筑项目的有效落地,让智慧建筑的规划蓝图成为现实,让智慧建筑产生真正的智慧,让建筑更好地服务于人的目标才能成为可能。”(曾庆怡 记者 杨翔菲)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令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51129403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