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美的楼宇科技发布“GREEN FOR ONE”双碳战略 共建可持续的智慧空间
2023-02-28 15:59: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数智楼宇,TRUE手可及|第二届楼宇科技TRUE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主办方美的楼宇科技发布“GREEN FOR ONE”双碳战略;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表示,绿色低碳已成为建筑发展的必然,在此趋势下,美的依托建筑全链路绿色低碳产品和服务,积极投身全场景低碳行业解决方案,以iBUILDING全面数字化底层能力支撑,助力各界应对低碳产业转型挑战,向业界展示了一条建筑的数字化低碳之路。

  美的楼宇科技提出在供应端-制造端-产品端同时发力,形成产品全生产链低碳发展。从供应链为始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美的楼宇科技绿色低碳服务率先垂范零碳实践,以全生产链绿色低碳践行可持续愿景。美的楼宇科技在供应端实施源头管控、机制筛查、数智赋能;2022年美的楼宇科技顺德生产基地、重庆生产基地已通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评审。 在制造环节则聚焦低碳转型、体系升级、能碳数智管理的绿色实践;2022年打造了工业城西区碳中和园区、重庆水机制造基地零碳工厂、合肥工厂零碳车间、顺德工厂零碳产线等标杆案例。在产品端,为应对欧盟等西方国家的碳边境调节机制影响,美的楼宇科技对多款产品开展全生命周期碳盘查工作,沉淀数据,节能减碳,为客户提供绿色低碳产品。

  数字化技术是推进双碳目标的利器,美的楼宇科技将知识图谱、绿色零碳、数字孪生等技术与行业知识深度融合,打造了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全栈智慧建筑综合服务,帮助建筑实现数字化、低碳转型。

  面对庞杂如同毛细血管一般错综复杂的碳排问题,如何节能减排、实现零碳目标,让很多企业摸不着头脑。企业的低碳管理,也存在着诸多公认的行业痛点:碳盘查难、碳减排难、碳资产管理难。美的楼宇科技凭借多年布局绿色低碳领域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为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提供定制化的三大低碳服务:碳咨询服务、碳减排服务、碳运营服务,全流程赋能建筑零碳目标实现,共享双碳探索成果。

  除此之外,在大会上美的楼宇科技的绿色智慧多联式空调(热泵)机组获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有限公司和国家压缩机制冷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颁发的绿色产品认证,该产品作为多联机领域绿色智慧评价标准,提供了用户选用产品的评判性依据,倡议厂家在相应标准的引导下,推进可行的技术进行减碳变革。(记者 王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令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5112940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