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2022京台两岸青年职工花艺技能交流大赛圆满举办
2022-07-15 15:02:57 来源: 劳动午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4日,2022京台两岸青年职工花艺技能交流大赛圆满举办。本次大赛作为“2022两岸青年峰会”专题系列活动之一,以“花漾年华 百卉千葩”为主题,首次在北京、台北两地以“线下参赛、线上互联”的方式同步办赛。来自京台两地的30位选手分别制作呈现出相映成趣、引人入胜的优秀作品。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台北市手工艺制品职业工会、台北市园艺花卉业职业工会、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北京市职工技术协会共同承办;由劳动午报社、北京花乡花木集团有限公司、台北礼客百货共同协办。大赛得到了全国总工会、北京市台办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京台两岸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大赛当天,中国职工交流中心秘书长王舟波,北京市台办主任霍光峰,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良,台北市总工会前理事长、台北市手工艺制品职业工会总干事蔡宏骏,台北市园艺花卉业职业工会理事长林添龙出席活动。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京台两地的30位选手分别以秀色可餐、花样年华、生命赞歌为题,创作了大量造型别致、形神兼备、意境深远的花艺作品。经评审,共同评选出京台两地赛区总冠军一名,三个项目的冠亚季军,及最佳创意、最佳环保、最佳色彩各1名。来自北京赛区的李朝阳获得“2022京台两岸青年职工花艺技能交流大赛”两地赛区总冠军。

  其中,北京赛区李朝阳获得冠军;张丽、王国全、赖雪松分获餐桌花项目冠亚季军;刘聘、贺金鑫、王中鹏分获手绑花束项目冠亚季军;郑伟、王中鹏、贺金鑫分获自选作品项目冠亚季军;袁晓伟获得最佳创意奖;高杨获得最佳环保奖;刘会娟获得最佳色彩奖。台北赛区余治和获得冠军;余治和、杨凯翔、谢桂全分获餐桌花项目冠亚季军;吴稘富、何智文、谢桂全分获手绑花束项目冠亚季军;谢桂全、余治和、王亦盛分获自选作品项目冠亚季军;唐静羿获手绑花束、餐桌花项目单项佳作奖;吴稘富获得自选作品项目单项佳作奖。

  在闭幕式上,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良,台北市总工会前理事长、台北市手工艺制品职业工会总干事蔡宏骏分别向所有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向嘉宾、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张良表示,在京台两地工会共同努力下,首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京台工会、职工之间的技能交流,这是一次积极的、富有成效的尝试和突破。通过这次活动,京台两地工会和职工之间的交流得以保持和延续,进一步增强了双方战胜疫情、加强友好往来的意愿和信心。他希望,这项赛事能够持续开展下去,成为两岸花艺行业和职工相互切磋、提升技艺的桥梁纽带和重要平台。同时,在花艺交流大赛的基础上,也希望京台两地工会能够共同探索、拓展其他行业的比赛项目,持续交流展示并发扬光大两岸共有的文化特质,不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白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8834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