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建设银行积极出台有效精准的助企纾困措施
2022-05-12 16:03:30 来源: 中国建设建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和实体经济的血脉,关键时刻,中国建设银行积极出台有效精准的助企纾困措施,让金融活水畅流产业链供应链,全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企业培育内生动能,与企业共克时艰,解决实际困难,同时通过创新金融手段,协助企业实现“造血”。

  广西

  疫情期间,凭祥既要承担“外防输入”的重要任务,又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克服困难推进口岸通关。凭祥市某物流信息部是当地主要运输企业之一,主要经营红木家具及工艺品、义乌小商品的零担配运、整车运输、货物收发、货物中转和仓储服务,业务遍及浙江、上海、天津、北京,以及全国主要城市的直达及中转业务。受疫情影响,物流行业的运费,仓储费,装卸费、消杀等成本上涨幅度较大,对企业经营带来不少困难。获悉企业情况后,建行广西崇左分行迅速行动,用好“桂惠贷”政策,指导客户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线上测额审办贷款,并于3月11日向其发放“小微快贷—桂惠贷”115.4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广西扶南物流有限公司是扶绥县一家从事道路货物运输,城市配送运输服务的企业,主要负责铜金矿、硫酸等物资的运输配送,且往往涉及跨省运输。疫情影响之下,各地方管控措施和力度不同,企业面临车辆无法及时提供运输、长时间闲置等待,或因项目无法运输取消产生空放成本等诸多困难,也影响了运营资金的正常周转。了解到公司出现运营困难后,建行广西扶绥支行快速跟进,了解客户需求,于3月份向其累计发放“E信通”供应链贷款302万元,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其稳定运营。

  靠港依港,与港口配合的陆路交通、短途运输、装卸搬运等物流行业集中度高,相关产业链条长,集中了超过200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充当着为保障贸易“大动脉”畅通所不可或缺的“毛细血管”。为这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做好金融支持,也成为了建行广西防城港分行普惠金融关注的重点,并千方百计通过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

  截止3月末,广西区分行已为196家从事交通运输业的小微企业提供了贷款延期服务,延期贷款金额超过2000万元;还有超过300家交通运输业小微企业获得续贷服务,续贷金额超2.7亿元。

  云南

  云南红河弥勒市的红河骏涛物流运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成都至云南的货物运输业务。公司自成立以来,便在建行云南红河弥勒支行开立基本账户并办理代发工资业务。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运单减少,尤其是省外疫区物流基本停滞,公司在每月末支付人员工资,每季度末结算运输费用时,承受较大资金压力。在了解到公司难处后,建行红河弥勒支行主动向客户伸出了“橄榄枝”,向公司适配小微快贷“薪金云贷”产品,客户经理第一时间上门指导客户线上完成申请并支用贷款26.8万元。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表示,在建行的帮助下,公司得到了期限短、成本低的流动资金贷款,使公司资金得以灵活周转,为公司解决了燃眉之急。

  截至今年3月末,广西区分行已累计为1269家运输行业小微企业授信11.12亿元,贷款支持达9.87亿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