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对冬奥闭环内服务保障人员关心关爱将贯穿整个赛事
2022-01-30 15:56:15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月30日从北京市总工会了解到,市总工会已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环内服务保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举办期间,广泛开展闭环内服务保障人员关怀慰问活动。此次关心关爱工作自1月份启动,至3月份结束,贯穿整个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期间。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关心关爱工作服务对象主要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闭环内服务保障人员为主,包括但不限于闭环内赛会组织和志愿服务人员、食品供应和物资保障人员、签约酒店和集中驻地服务人员、赛会通信保障和物流运输人员、医疗保障和疫情防控人员、水利电力供应保障人员、环卫保洁和安保防控工作人员等。同时,一同面向冬奥服务保障人员家属开展慰问。

  目前,朝阳区总工会、首旅集团工会已经陆续为冬奥闭环服务人员家属送去福包和慰问品。怀柔区总工会开展“助力冬奥冬残奥心系后方暖人心”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向闭环内服务保障人员家属发放了价值30万元的服务礼包。延庆区为4425名闭环内服务保障人员及家属送去了价值57.6万余元的慰问金及慰问品。金融工会结合银行闭环内临时网点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冬奥服务人员线上健身活动……在未来的几个月内,首都各级工会还将大力开展针对冬奥闭环保障人员及家属的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为了能够全面、精准了解闭环服务保障人员的所需所盼,全市各级工会将依托各场馆、(赛)区、涉奥酒店驻地的临时党组织,成立临时职工互帮互助小组,全面掌握闭环内服务保障人员的工作、生活和家庭状况;各区总工会将指定专人与属地涉奥酒店和集中驻地进行对接,保持联系畅通,确保服务保障人员在有困难时,能够随时随地找到工会组织、找到“娘家人”。

  全市各级工会也将高度关注闭环内服务保障人员的家庭生活情况,安排专人沟通联系,对家庭困难的及时走访慰问;对在闭环期间因突发疾病或意外事故导致家庭生活出现困难的,积极开展帮扶救助,尽可能为闭环内服务保障人员解决好后顾之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令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7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