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潭柘寺镇温情服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21-12-28 15:24:57 来源: 门头沟区政府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迎来七八级大风天气,山区阵风可达10级”,“雪已进京!北京发布暴雪、大风黄色预警!”连日来的断崖式降温,让北京的气温骤降,为保障辖区百姓温暖过冬,北京潭柘寺镇未诉先办积极解决百姓的供暖问题。

  自供暖季以来,潭柘寺镇把保障百姓温暖过冬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民生项目,发挥接诉即办“风向标”作用,实施“潭柘暖冬”行动,配备“供暖服务专员”,牢记“暖心共情”服务理念,响应诉求直接受理。针对部分村民反映燃煤煤灰多,不耐烧的问题,更是逐户走访查看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煤厂质检联系,并由镇政府垫付二次运费为群众置换燃煤,用上“新”煤的李先生激动的说:“没想到咱们政府这么重视,检测报告、置换煤块,真是给力又暖心,今年能过个暖冬了”。

  同时,存煤满仓解燃眉之急,主动吹哨型煤加工厂,分类分批购置型煤920吨、煤块82吨,库存周转型煤84吨,保障全镇515户供暖燃煤供得上,用速度和温度让群众过冬更温暖更有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820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