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摩友暖心驿站”落户怀柔区范崎路
2023-04-20 08:31:32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近日,全国首家“交通安全摩友暖心驿站”落户怀柔区范崎路。记者 甘南摄

  怀柔区范崎路因风景优美、道路畅通被不少摩托车骑友视作北京首选的“网红打卡地”。全国首家“交通安全摩友暖心驿站”近日落户于范崎路上的“泛崎北站”。北京警方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摩托车分会,携手在京的摩托车品牌经销商和机车俱乐部,联手打造北京摩托车安全文明的骑行环境,同时创设“首席安全官”,发起“行业自律”倡议。

  “范崎路已成为北京热门骑行线路之一。但是,一些摩友出现的违规跑山、炸街,超速、压弯、逆行、违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造成了安全隐患。”怀柔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副支队长付学军介绍,近年来,怀柔区发生了多起涉及摩托车爱好者的交通事故,事故预防形势非常严峻,“暖心驿站的成立就是希望社会各界能够深入践行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以主人翁姿态发挥警企联动作用,在服务广大摩友的同时,引导摩友文明骑行,共同维护好道路的安全畅通。”

  “泛崎北站”负责人张澍仁是“首席安全官”之一。他告诉记者,每年4月开始进入骑行季,山区的交通事故率也会明显提升,“我们在这条路上每天看见各种摩友,总结了两类最高风险:一种是激烈的竞速驾驶,一种是新手的无知者无畏。”针对这两类高风险行为,张澍仁说,摩友暖心驿站未来会对危险的摩托车驾驶行为积极制止,“我们也呼吁广大摩托车爱好者,在山路上看到有危险行为的摩托车不要去拍照,不要去鼓励。”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摩托车分会副秘书长王冰瑶介绍,“摩友暖心驿站”成立后将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示范基地,除为摩友提供餐饮、维修、救援等方面的服务外,每个月还会安排两次免费的公开课,从驾驶意识和驾驶技术两个方面对摩托车爱好者进行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引导。同时,协会在摩托车4S店、俱乐部等销售、服务机构也将创设“首席安全官”身份,并联合东方时尚驾校、摩安骑行学院等专业摩托车培训机构共同发起“行业自律”倡议。

  揭牌仪式上,来自宝马、哈雷、杜卡迪、本田、川崎等各大摩托车品牌的4S店负责人、摩托车俱乐部主理人以及多名摩托车发烧友纷纷签署了“行业自律”“安全承诺”倡议。(记者 张蕾)

  (原标题:“交通安全摩友暖心驿站”落户怀柔 创设“首席安全官”警企联手发起倡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多彩桃花,绚丽绽放——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浪漫开启
多彩桃花,绚丽绽放——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浪漫开启
耄耋跑者:今日完赛 但奔跑未完
耄耋跑者:今日完赛 但奔跑未完
肯尼亚选手夺得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肯尼亚选手夺得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