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争取今年新增品牌首店800家左右
2023-04-18 17:26:1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吉宁)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将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聚焦“便民”“提质”,北京市商务局18日发布《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持续发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2023年行动方案》,在大宗消费、品牌培育、消费空间布局、商旅文体消费融合、优化服务消费供给、创新服务营造氛围等6方面发布了22项举措,提出争取全年新增品牌首店800家左右。

  记者了解到,方案提出北京要大力发展首店首发经济,用好首店3.0版政策,加大对时尚品牌首店、旗舰店、创新概念店的品牌方和引进方,以及新品发布活动支持力度,争取全年新增品牌首店800家左右。创新开展全球首发节,打造一批具有北京特色和全国示范效应的全球首发中心,为国内外时尚消费品牌搭建首发首秀平台。

  根据第三方机构提供的数据,2022年,北京共有812家品牌首店落地。而在2019年有878家、2020年183家、2021年901家,数量上稳居国内“首店经济”第一梯队。

  在行动方案的其他方面,为了完善本土品牌培育孵化体系,方案提出用好“京益选”平台,促进更多优质“北京制造”品牌触网。进一步完善新消费品牌孵化生态链,加大对新消费品牌企业、孵化基地和专业机构支持力度。引导重点平台搭建“北京品牌”活动专区。推进老字号数字化发展,在前门、大栅栏等区域打造老字号聚集区。

  在提振大宗消费方面,行动方案提出促进汽车消费升级,延续实施新能源车置换补贴政策,对乘用车置换新能源小客车符合条件的车主给予补贴。加快二手车流通,对转出二手车作出贡献的经销企业给予适当奖励。探索推动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车商由经纪向经销模式转型发展。研究优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的具体措施,便利交易双方在车辆所在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手续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北京要闻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多彩桃花,绚丽绽放——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浪漫开启
多彩桃花,绚丽绽放——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浪漫开启
耄耋跑者:今日完赛 但奔跑未完
耄耋跑者:今日完赛 但奔跑未完
肯尼亚选手夺得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肯尼亚选手夺得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