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科技教育协作体在京成立 推进国防科技教育在中小学落地
2023-04-17 16:01:5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赵琬微)北京市八一学校与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国防科普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航海科技教育协作体16日成立。该协作体旨在拓展产学研平台渠道,共同探索建设一流国防科技特色学校的新途径及基础教育与高校贯通培养的新模式。

  航海科技教育协作体成立现场。(受访者供图)

  当日北京市八一学校举行“逐梦深蓝”国防科技教育主题活动暨中学生“无人艇”研制、应用及课程开发工程启动仪式。该项目是继“八一·少年行”我国首颗中学生科普小卫星之后,由学生全程参与研制的科技实践活动。项目计划在航海各领域专家的支持下,由学生主导设计、研制水下作业机器人,通过全程参与无人艇研制工程,在真实条件与环境中学习。

  当日,大连舰艇学院军事与海洋测绘系吴迪讲授国防主题科普课程“换个角度看世界”。学校体育馆、开物苑科技教室内进行国防主题科技教育互动项目及展示。展示通过航海航空航天等真实展品与模型设备,打造学生沉浸式科技互动体验环境,通过开展科普实践项目,让孩子们感受科技魅力。

  学生在国防主题科技教育展上体验互动项目。(新华社记者 赵琬微/摄)

  据了解,航海科技教育协作体由北京市八一学校教育集团,中国造船工程学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四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等单位等共同发起。

  近年来,北京市八一学校始终秉持“继往开来,开拓无前”的校训,为满足国家对国防科技领域创新人才的需求,全面提升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学校注重STEM学科人才培养,以及学生科学精神、创新能力的培养教育。致力于通过探索建设一流国防科技特色学校的新途径及小初高与高校贯通培养的新模式,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防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多彩桃花,绚丽绽放——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浪漫开启
多彩桃花,绚丽绽放——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浪漫开启
耄耋跑者:今日完赛 但奔跑未完
耄耋跑者:今日完赛 但奔跑未完
肯尼亚选手夺得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肯尼亚选手夺得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0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