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演艺集团第九届五月演出季将展演14部原创剧目
2023-04-19 17:35:3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记者杨淑君)北京演艺集团第九届五月演出季将于5月8日拉开帷幕,9家艺术院团,13个艺术门类集中荟萃“艺”展风采,14部原创剧目、37场演出,邀首都观众在地道的“京味儿”文化里感受舞台艺术的独特魅力。

北京演艺集团第九届五月演出季海报。(北京演艺集团供图)

  据介绍,今年五月演出季中,北京演艺集团有多部原创精品大戏即将集中上演。其中,最受瞩目的是由北京演艺集团制作、北京歌剧舞剧院演出的原创现实题材音乐剧《理想之城》。作品聚焦建筑行业,讲述了以赵显坤、苏筱为代表的奋斗者们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初心信念,共同构建起心中“理想之城”的动人故事。

  另一部精彩大戏是改编自叶广芩儿童文学三部曲、继儿童剧《耗子大爷起晚了》《花猫三丫上房了》后的第三部收官之作——儿童剧《土狗老黑闯祸了》。前两部作品原班创作人马再度集结,让观众在剧中主人公丫丫充满童真童趣的视角下,再度回味温情满满的北京韵味。

  话剧《簋街》以北京美食地标“簋街”为题,通过小人物的细腻情感,展现北京城三十年的发展变迁之路,在今年演出季中,将再次带大家重温簋街浓浓京味儿里的动人与暖意。

  北京曲艺团原创曲艺专场《中轴魂》通过快板、相声、评书、京韵大鼓、北京琴书等多种曲艺形式展现北京的人文特色与中轴线上的历史故事。此外,北京曲艺团还将延续去年“曲艺+名著”的创作主题,在今年围绕《水浒传》推出曲艺专场《水泊英杰》,演出以评书为串联,运用多种曲艺表现形式将经典水浒故事呈现在观众面前。

  此外,第九届五月演出季公众开放日将以“一起来‘艺’游”为主题,邀请观众走进艺术院团,沉浸式体验多种艺术形式,充分感受舞台艺术台前幕后的魅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北京:中山公园郁金香花开正艳
多彩桃花,绚丽绽放——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浪漫开启
多彩桃花,绚丽绽放——北京平谷国际桃花节浪漫开启
耄耋跑者:今日完赛 但奔跑未完
耄耋跑者:今日完赛 但奔跑未完
肯尼亚选手夺得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肯尼亚选手夺得2023年北京半程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