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六部门联合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3-04-12 08:39:5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陈旭)11日,为营造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药监局,在北京全市范围内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据悉,活动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北京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着力构建“三横三纵”的监管体系,逐步形成以法治为保障,信用为基础,多形式检查、大数据监管为依托,政府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个人守信相结合的全方位监管格局。

  北京市医保基金监督社会监督员代表、丰台医院副院长杨秀泉介绍,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医疗保险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医疗保险部门的监督,加强医务人员有关医保文件知识的学习,落实责任制,明确各级主管领导及医保管理部门的工作职责,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11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集中宣传月启动动员会在石景山医保主题广场召开。(新华社记者陈旭 摄)

  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副总队长王玉介绍,在多部门持续有效的专项打击整治下,北京市医保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医保诈骗犯罪呈下降趋势。但是借用冒用盗刷医保卡、伪造变造报销材料、非法倒卖医保回收药等问题依然存在,下一步将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持续深化部门联动协作,持续开展宣传,为国家医疗保障制度可持续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活动现场还为市民群众提供了医保政策咨询和义诊服务。(新华社记者陈旭 摄)

  集中宣传月期间,北京市开展“市级联合、市区联动、全媒体同频共振”宣传活动,以系统宣传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主线,开展市区联动宣传活动、集中曝光典型案例、短视频征集展播等活动。

  据悉,北京市已连续五年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
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51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