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研发软件产业创新联盟成立
2023-04-11 08:32:0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张漫子)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发起的中国汽车研发软件产业创新联盟近日成立,旨在破解我国汽车研发软件工具的“卡脖子”难题。

  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发起成立的中国汽车研发软件产业创新联盟近日成立。图为成立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张漫子摄

  我国汽车“新四化”提速发展的同时,汽车研发软件依然面临“卡脖子”问题,打造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的创新生态成为破题关键。由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牵头,联合软件研发企业、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检测机构及科研机构等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汽车研发软件产业创新联盟,旨在面向国产汽车设计开发需求,从源头解决研发软件关键技术问题,促进产业上下游协同,推动汽车研发软件实现国产化、自主化、体系化。

  中国汽车研发软件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杨世春说,很长一段时间,我国汽车关键开发环节严重依赖国外软件工具。为实现我国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国汽车研发软件工具的“卡脖子”问题亟待破解。中国汽车研发软件产业创新联盟将充分发挥优势,促进“政产学研用资创”协同联动,补齐行业短板,加快实现我国汽车设计研发软件产业的自主安全可控,支撑实现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战略目标。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汽车研发软件产业创新联盟联席理事长陈十一表示,当前行业已充分认识到自主工业软件的重要性,接下来联盟将紧跟自主品牌汽车的快速发展,迅速推动研发工作,有效突破软件难题。同时集聚优势,充分发挥联盟的桥梁作用,共建汽车研发软件产业新生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4月11日,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 “中华文化新读”丛书在京发布 用现代视角解读传统经典
    活字文化总编辑李学军介绍,“中华文化新读”丛书的策划和出版,是要“基于对传统文化整体面貌的认知,从中选取有代表性的文化成就进行专题性研究和原创解读,应当立足当下,解决当代人的问题,在古老的文化和智慧中挖掘新的思想资源”。
  • 只忙着“键对键”,顾不上“面对面”:力戒“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大兴调查研究之际,必须下大力气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把政务App该合并的合并,让“指尖的事务”能精简的精简,才能让干部从手机中解脱出来,推开门、迈开腿,到群众中间去,到解决实际问题的现场当中去。
  • 北京:多项交通重点工程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作为北京市重点民生工程,今年年内,丰台站枢纽将实现主体结构全部封顶,进入装饰及室外工程阶段,争取早日投入使用,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便利。东夏园综合交通枢纽外立面幕墙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程,为年内实现完工打下了良好基础。
  • 小剧场演出不断,夜经济活力涌动,推动老城文化复兴
    繁星戏剧村、77剧场、南阳·共享际、大华城市表演艺术中心、鼓楼西剧场……老城胡同里,小而精、小而美的小剧场越来越多。”  ——今年3月18日,在鼓楼西剧场,素有“戏剧鬼才”之称的王子川,自导自演的独角戏《雅各比和雷弹头》首映,吸引了一批拥趸。
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北京出现沙尘天气
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
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