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新赛季中超联赛实行“升2降2”
2023-04-11 08:35:1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10日在2023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前工作会议公布,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实行“升2降2”的升降级政策。

  2022赛季,中超联赛扩军至18支球队,升降级政策为“升3降3”。2023赛季中超联赛规模缩减为16支球队,升降级政策也调整为“中超赛季成绩最后的两队降入下赛季中甲,中甲赛季成绩最好的两队升入下赛季中超”。

  外援政策上,中超各队每场比赛最多可报名5名外援,上场4名外援。各队最多可报名1名港澳台球员,最多允许1名非华裔归化球员按中国球员报名,华裔归化球员可按中国球员报名。

  2023赛季中甲联赛同样实行“升2降2”的升降级政策,外援实行“报3上2”的政策,各队至少有1名U21球员(指2002年1月1日后出生的非港澳台的国内球员)始终在场,各队最多可报名1名港澳台球员,不允许非华裔归化球员按中国球员报名,华裔归化球员可按中国球员报名。

  此外,新赛季中乙联赛16支队伍分两个半区,各区成绩前四名进入“冲甲组”,后四名进入“保级组”,“保级组”成绩最后两队降入下赛季中冠联赛。中乙联赛不允许外籍球员报名,各队至少有1名U21球员始终在场,不允许港澳台球员报名,不允许归化球员报名。

  2023赛季中超联赛将于4月1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2025年地表地下战略储备水力争达40亿立方米
    近日,《北京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施方案(2023-2025)》(征求意见稿)在北京市水务局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本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坚持节控优先,强化刚性约束、实施全面节水。
  • 丰台集中推介百万平方米集体产业空间
    近日,丰台区首次举办优质集体产业空间推介会,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9个优质集体产业空间亮相。这些优质集体产业空间既是丰台区内产业焕新创新发展机制的成功实践,也是城市更新更加注重“靶向更新”,按需定制的一批产业载体空间新样板。
  • 历时4年多开发新技术 17号线北段“最难施工段”隧道结构完工
    昨天,随着最后一道工序结束,北京地铁17号线望京西站到勇士营站区间顺利完成隧道结构施工。据了解,创新团队历时4年多开发的这项新技术,完全采用机械化作业,特制的大型设备直接深入地铁隧道,在道床下方掘进出直径3.1米、深度5.5米的泵房。
  • 在京高校高招政策出新 一批优势学科新增招生专业
    在京高校日前陆续发布2023年高招计划和政策。北建大未来建筑技术学院今年首次招生,实施本博贯通、多学科交叉培养,其中,建筑菁英班招收10名学生,工科试验班招收20名学生。
  • 新工体“齐活”静待中超揭幕战
    新工体球场草坪正在灌溉,为中超联赛开踢做好准备。休息室内设有34个球员座位,座位背后的衣架用来悬挂比赛球衣,座位下方的空间用来放置球鞋,座位上方还有用来存放球员私人物品的储物柜。球员通道、大巴车通道、场内灯光音响、看台间的环形LED屏幕,也都已装饰一新、调试完毕,静待15日晚新赛季大幕开启。
篮球——CBA季后赛: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篮球——CBA季后赛:北京首钢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
北京大运河源头遗址公园开园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北京平谷:梨花绽放迎客来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0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