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大剧院,赴一场跨越南北的“萌新”非遗之约
2023-04-06 08:21:2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皇城京韵云蒸霞蔚,浙里婺风气象万千。一条运河通联南北,连接起北京和浙江的文化传承。近期,“京韵·婺风——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北交流展”,在国家大剧院艺术馆展出。这些平日只有在博物馆、艺术馆里才能看到的珍奇物件,汇聚在了国家大剧院里。接下来,小编带大家共赴一场跨越南北的“萌新”非遗之约。准备好了吗?

  青铜器修复及复制技艺。

  珐琅大吉葫芦瓶。景泰蓝制作技艺,北京珐琅厂展出。

  和平尊。以景泰蓝为工艺制成的尊。北京珐琅厂展出。

  象牙雕刻。北京市、广东省广州市传统美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京绣。北京剧装厂所传承的剧装戏具制作技艺即主要以“京绣技艺”为特色。

  女铠甲(女大靠)。婺剧戏服制作技艺。浙江金华婺剧是国家级非遗项目、金华文化金名片。

  “京韵·婺风——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北交流展”,荟萃了北京和浙江金华两地最具代表性的30余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项目,共220余件非遗传世珍品,将南北非遗之美、非遗精品之韵和大国工匠之精神汇集一堂。展览分为“传世典藏 再现宫廷技艺”“婺风遗韵 宋韵千年重现”“归去来兮 南北和合交融”三大板块,从南至北、由古至今讲述非遗故事、彰显非遗的时代价值。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傅雷铜像在国家图书馆落成
中国篮球协会举行媒体日活动
中国篮球协会举行媒体日活动
清明假期 踏青休闲
清明假期 踏青休闲
CBA:北京首钢胜苏州肯帝亚
CBA:北京首钢胜苏州肯帝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92508